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投资者数量突破1.6亿 节后近300亿元资金涌入115只个股

2020-02-18 18: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2月17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中国境内股票市场投资者数量达到16055.3万人,这也是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北上资金成为市场坚定做多A股的重要力量。节后以来的12个交易日,净流入金额达657.31亿元。此外,近期爆款基金频频出现,也经常出现“买不到”的情况。

    中信证券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将面临更多的改革开放机会,很多资产非常具有吸引力,将吸引大量外资流入,在这个开放过程中,资本市场会出现很多新机会,为市场参与各方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初银保监会发布通知,要求银行、保险公司引领多渠道,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做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这是重要的政策信号。未来十年将是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而居民储蓄是A股市场呈现出黄金十年重要的资金推动力。过去十年,居民储蓄主要流向了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余额宝等产品,还有一部分储蓄流入到了楼市。随着楼市调控的效果逐步呈现,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下降,而房价上涨预期减弱,促使居民储蓄出现大转移,到资本市场来寻找新的机会。”

    随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A股优质公司对场内资金越来越有吸引力。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节后以来的12个交易日中,共有115只个股场内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合计吸金297.93亿元。京东方A(14.38亿元)、洛阳钼业(13.27亿元)位居沪深两市前列,期间累计大单净额逾13亿元。牧原股份(8.17亿元)、玉禾田(8.14亿元)、用友网络(7.07亿元)、TCL科技(6.08亿元)、东方财富(5.65亿元)、大名城(5.62亿元)、海螺水泥(5.34亿元)、天齐锂业(5.24亿元)、中兴通讯(5.11亿元)等9只个股期间累计受到5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市场表现方面,2月3日至2月18日,115只标的股中,共有102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88.70%。天华超净期间股价实现翻番,涨幅达109.43%,玉禾田(91.82%)、优刻得(81.96%)、朗迪集团(69.64%)、台基股份(68.26%)、上海沪工(67.77%)、基蛋生物(55.55%)、电声股份(51.6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50%。

    杨德龙认为,A股估值上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同时也处于历史大底的位置,此次疫情的短暂冲击,并不会改变A股市场长牛慢牛的走势。

    从机构“荐股”路线来看,三一重工、凯莱英、中兴通讯、紫金矿业、金地集团、环旭电子、用友网络、宝信软件、顺丰控股、东方财富、绿盟科技等11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