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非洲蝗灾蔓延带动A股农业板块走强 多只个股冲击涨停

2020-02-17 18: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2月17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市场情绪骤然升温,热门题材概念均有表现,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83.62点,涨幅达2.28%。值得一提的是,农业板块市场表现抢眼,涨幅为2.53%。

    事件驱动方面,日前,联合国粮农组织宣布蝗灾持续入侵东非,蝗虫还飞过红海蔓延至伊朗、巴基斯坦、印度等西南亚国家。据估计,蝗虫数量已达3600亿只。全球蝗灾严重将加大对农药的需求,有利于国内农药出口,带动A股农业股走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一,农业板块领涨沪深两市,出现了多只个股冲击涨停的局面。主要是受到非洲蝗灾的影响,此次非洲蝗灾发生的较为突然,对于农产品的价格可能会形成一定的提振,从而有利于部分农业股的表现。”

    杨德龙认为,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可能第一反映就是农产品价格的上涨,资金可能会炒作农业板块,投资者可以相对关注农业板块的龙头股以及农业主题基金。

    个股方面,荃银高科、金健米业、万向德农、北大荒、海利生物、新赛股份、中粮糖业等个股收获涨停,佩蒂股份、新农开发、广东甘化、华资实业、傲农生物、敦煌种业、神农科技、苏垦农发、西部牧业、隆平高科、亚盛集团、保龄宝、丰乐种业、登海种业、农发种业、大禹节水等个股涨幅逾5%。

    进一步梳理发现,金健米业、万向德农、北大荒、苏垦农发、亚盛集团、丰乐种业、登海种业、农发种业等个股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实现上涨。

    资金面上,周一,北大荒、中粮糖业位居前列,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万向德农、荃银高科、金健米业、傲农生物、苏垦农发、海利生物、梅花生物、新农开发、圣农发展等个股则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事实上,自2月5日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以来,农业板块一直受市场所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历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都是当年度农业领域最重要的政策导向。根据往年经验,1月份至2月份,农业股都会出现一波躁动行情,在市场情绪不断回暖的背景下,提前布局农业股的投资者可谓收获颇丰。

    对于细分领域投资策略方面,华创证券表示,从长期来看,随着全球人口增加、人均可耕地面积减少以及低毒高效农药对传统农药的替代,将推动全球农药市场规模持续稳步增长。中国是全球第三大作物保护市场,市场高度分散化、渗透率低,对头部企业而言,蕴含了巨大市场空间。推荐菊酯产能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扬农化工;以光气为产业链起点的细分农药龙头广信股份;全球领先的非专利类农药龙头安道麦A。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