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春季行情”依旧可期 逾167亿元资金深度介入62只个股

2020-02-07 2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深度回调,而随后几个交易日持续攀升。机构普遍认为在政策利好、盈利修复、风险下行的背景下春季行情依旧可期,与此同时,增量资金也在源源不断的流入A股。

    “市场的热度远超出预期,三大指数均可能出现短期内反弹高点,周一的利空释放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次相对不错的抄底机会。”业内人士对记者如是表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节后开市交易的第一天相当于利空消息一次性释放,所以大盘调整也一步到位。随后几个交易日沪指在盘中出现快速反弹,市场的信心得到持续修复,赚钱效应也越来越强。而多只股票已经回到开市之前的价格,这说明投资者的信心也得到了一定的提振。”

    “今年年初,银保监会发出通知,要求银行、保险公司,多渠道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做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杨德龙认为,“居民储蓄的流入将会给A股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而险资、养老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机构资金,也会逐步的入场来配置一些优质的股票,分享经济长期健康的增长红利,各路资金竞相入场,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不难看出,合理配置标的、跟随主力资金的布局路径、寻找资金深度介入的品种,持股待涨或是近期实现超额收益的首选方式。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2月3日以来截至2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62只个股期间累计获得1亿元及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吸金167.02亿元。中科曙光位居两市首位,期间累计大单净额达9.11亿元,TCL科技(8.39亿元)、上海机场(7.34亿元)、牧原股份(6.83亿元)、科大讯飞(5.78亿元)、中国卫通(5.46亿元)、浪潮信息(5.11亿元)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亿元。此外,保利地产、金科文化、中国卫星、和而泰、完美世界、古井贡酒、宝钢股份、北信源、用友网络、鸿合科技、光环新网、永辉超市等12只个股本周也均累计受到3亿元以上大单资金热涌。

    资金对个股好感度的提升为股价上涨提供了充足的空间。上述62只个股中,共有49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79.03%。泰达股份、方直科技、三五互联、博腾股份、二六三、海南海药、出版传媒、宝信软件、银轮股份、金科文化、泰和科技、鸿合科技等个股市场表现颇为强势,本周累计涨幅均超30%。

    从资金偏爱品种来看,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备受大单资金青睐,涉及个股数量达12只。东兴证券表示,2020年可能是计算机行业结合5G应用“在线科技”爆发元年。科技生产力改变社会形态的趋势未变,而在当前的大环境下,5G应用“在线科技”刚需落地趋势性机会较为明显。

    根据券商“淘股”路线来看,《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保利地产、浪潮信息、光环新网、隆基股份、完美世界、亿联网络、中科创达、中国国旅、科大讯飞等9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