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化传媒月内上涨8.2% 17只潜力股月内吸金均超千万元

2020-01-16 18: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世碧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1月份以来,文化传媒板块表现十分强势,整体上涨8.2%,68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八成。姚记科技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80.36%,捷成股份、新文化两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45.56%、41.56%,中视传媒(27.27%)、欢瑞世纪(26.95%)、城市传媒(26.76%)、出版传媒(22.65%)和北京文化(22.39%)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位居前列。

    资金流向方面,1月份以来共有32只文化传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17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华策影视、捷成股份、万达电影、中视传媒等4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扫货,新文化、中国电影、中文传媒、宋城演艺、欢瑞世纪、湖北广电、晨光文具、中国出版、中国科传、城市传媒、视觉中国、中原传媒、唐德影视等13只个股期间也均获得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这17只个股月内合计吸金11.48亿元。

    渤海证券表示,短期内文化传媒行业由于普涨行情,涨幅过大存在部分回调压力,建议投资者中长期选择5G+内容的投资主线,逢低配置5G逐步落地带动的优质云游戏板块,以及VR/AR应用落地的龙头公司;建议关注基本面存在阶段性反转的影视行业和营销行业,临近贺岁档可关注部分热门影片相关的制片发行公司,中长期可以配置业绩增长稳健的出版类龙头个股。

    值得关注的是,文化传媒行业公司的业绩向好,从已披露2019年年报预告的15家公司来看,10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创源文化、金陵体育、邦宝益智、芒果超媒等4只个股业绩类型为“略增”,天舟文化、华录百纳、奥飞娱乐、美盛文化、博瑞传播、昂立教育等6家公司业绩类型为“扭亏”。

    对于文化传媒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中信证券行业分析师唐思思表示,互联网视频行业已经不再是资本竞赛,战略和机制将决定下一阶段行业地位。展望2020年,监管政策边际放松,内容成本占比持续下降,ARPU提升预期,自制内容持续上线等因素有望持续发酵。考虑媒体品牌效应、资源聚集效应等因素,未来平台型公司将在我国互联网视频行业拥有更强的话语权,推荐垂直型品牌媒体芒果超媒。

    安信证券行业分析师焦娟则认为,5G时代下的内容产业发展大致划分为两个阶段,其一为基于现有硬件的分发,其二为基于新硬件已规模化出货。随着新入局方的增加,分发格局的变化将带来价值链的重塑,看多平台的变现合作伙伴。

    游戏:成长型弹性标的的掌趣科技、游族网络、凯撒文化;长周期稳健标的的吉比特、完美世界。

    院线与影视:内容端春节档片单强势、放映端最快2020年内有望迎来改善。继续推荐春节档重点项目直接相关、商业地产优势与强经营能力的万达电影,业绩弹性较强的横店影视;动漫电影制作能力突出、作品备受预期的光线传媒以及明年基本面有望改善,大作上映的北京文化。推荐制作水平较强,国资控股的慈文传媒。

    出版:推荐组织架构市场化,产品竞争优势强的中信出版和图书生命周期长,版权优势明显的新经典,关注基本盘稳固,体内拥有多家优质出版社的中国出版等。

    营销:建议两条投资主线:1.契合市场热点,投资网红/电商营销相关标的,如中广天择、壹网壹创等;2.长线投资基本盘稳固、估值较低且明年存在业绩弹性释放预期的营销龙头公司,如华扬联众、省广集团。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