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比亚迪等4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涨停 机构看好产业链中龙头公司

2020-01-13 12: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截至周一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涨,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亦继续上涨。热点方面,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无人驾驶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具体来看,截至上午11点,新能源汽车板块指数涨幅达1.26%,其中比亚迪、捷捷微电、铂科新材和永安行等4只概念股均收至涨停板。

    从业绩来看,永安行发布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值为:36890万元至4165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310%至350%。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大幅升值;新产品的投入,为共享出行平台的收入带来了增长。

    消息面上,近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全体大会上,释放出多条促进新能源车产业发展的积极政策信号。工信部部长苗圩明确表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退坡。

    对此,中信证券认为,此举体现了官方对该产业的支持态度。回顾2019下半年,随着当年补贴大幅退坡,我国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销持续同比下降。展望2020年,“双积分”政策将进入实质性执行阶段,新能源车型供给将增多。因此,如年内补贴政策保持稳定,将利好新能源汽车尤其自主品牌车型的推广。由于“不会大幅退坡”好于此前预期,相应上调对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量预测至155万辆。

    渤海证券指出,工信部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这对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是针强心剂,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恢复至快速增长水平。随着国际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布局加大、进程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成长与投资逻辑已转变为全球逻辑,行业“鲶鱼”效应将越发明显,供给改善将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性价比,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将获得持续性改善。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将受益,如拓普集团、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宁德时代、中鼎股份、华域汽车,以及进入大众的主要电池供应商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璞泰来、恩捷股份,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宇通客车。

    对于具体操作策略,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看好产业链中游制造龙头与上游资源巨头的投资机会,推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璞泰来、新宙邦、恩捷股份、星源材质、中科电气、先导智能、寒锐钴业、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