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近5日机构密集调研109家公司 逾20亿元大单资金圈定33只潜力股

2020-01-12 2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1月6日至10日的5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沪指周线实现六连阳,两市成交量较前期有所放大。在此期间,机构积极走访调研,挖掘价值标的,开启一波调研热。《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梳理发现,近5个交易日,共有10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无论是经济企稳、逆周期政策还是鼓励储蓄资金入市等角度,A股的上涨逻辑仍在,近期机构积极调研的年报业绩预期向好的绩优品种后市上涨潜力或更加充沛。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38家公司期间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岭南股份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居首,达到111家,再有,世纪华通(94家)、宇信科技(82家)、巨人网络(80家)、锐明技术(75家)、超图软件(61家)、万达信息(54家)和妙可蓝多(50家)等7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50家及以上机构集中调研,此外,包括中顺洁柔(49家)、恒逸石化(48家)、众生药业(45家)、中国广核(36家)和神州信息(34家)等在内的30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逾10家。

    上述38家受到机构集中调研的上市公司近5日市场表现普遍较好,共有29家公司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其中,宇信科技(29.99%)、超图软件(23.92%)、雅化集团(20.89%)、妙可蓝多(17.99%)、拓维信息(15.92%)、盈趣科技(15.39%)、岭南股份(15.19%)、元隆雅图(13.43%)和长亮科技(10.2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

    表:近5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机构调研个股

1.png

    从资金流向看,统计显示,109家被机构研究的公司中,共有39家公司股票近5日备受大单资金的关注,其中,有33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雅化集团、天迈科技、华工科技、浩云科技、温氏股份等5只个股期间均受到超1亿元大单资金扫货,而新元科技、宇信科技、美亚柏科、苏宁易购、盈趣科技、捷顺科技、德联集团、天齐锂业、传艺科技等个股期间也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另外,包括得润电子、云海金属、川大智胜、光迅科技、拓邦股份等在内的19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上述33只个股期间合计吸金20.59亿元。

    从机构评级角度看,超图软件(11家)、温氏股份(7家)、宇信科技(3家)、苏宁易购(3家)、天齐锂业(3家)、九阳股份(3家)、高德红外(3家)和世纪华通(3家)等8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