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四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50只年报预喜股 34只受到机构扎堆推荐

2019-11-26 19: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11月26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投资者信心仍然不足,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但是北上资金持续流入A股抢筹,仅本周二北上资金净流入243.7亿元。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此次MSCI大幅扩容将为相关指数成份股带来增量资金。而从长期来看,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逐步推进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投资者结构和市场投资风气也将迎来重塑,届时高质量低估值的优质股票将会脱颖而出。因此,建议关注今年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标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四季度以来共有50只年报预喜股获得机构走访调研,大华股份、海康威视、歌尔股份等3只年报预喜股期间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过200家,分别达到461家、341家、225家,劲嘉股份(77家)、神州信息(74家)、立讯精密(71家)和老板电器(57家)等4只年报预喜股期间均受到5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微光股份、百润股份、麦达数字、集友股份、三利谱、科达利、漫步者、航天彩虹、广电计量、燕塘乳业等10只年报预喜股期间也均受到20家以上机构密集调研。包括兆驰股份、海鸥住工、广日股份、视源股份、奥飞娱乐等在内的33只年报预喜股期间也备受机构的关注。

    事实上,基于年报良好的业绩预期,场内大单资金已对部分绩优品种展开提前布局,首航节能、星徽精密、大华股份、筑博设计、富春环保、上海钢联等6只年报预喜股11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达到1亿元以上,包括老板电器、科达利、棒杰股份、梦网集团、日月股份、普利特、凯伦股份等在内的16只年报预喜股期间也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22只个股月内合计吸金14.32亿元。

    机构评级方面,老板电器(29家)、三七互娱(19家)、劲嘉股份(17家)、凯莱英(15家)、中兴通讯(15家)、帝欧家居(14家)、中南建设(13家)、视源股份(12家)、闻泰科技(11家)、汇顶科技(11家)、明阳智能(11家)和大华股份(10家)等12只年报预喜股近30日内均受到20家以上机构推荐,包括久立特材、海格通信、日月股份、建设机械、东山精密、高德红外等在内的22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上述34只年报预喜股受到机构扎堆推荐,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此外,对于后市的投资逻辑,广州万隆表示,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在周一的全面普涨后,后续大概率还是会有机会出现,只是分化现象可能难以避免,投资者在介入操作时,一定要注意两点,第一,尽量不要过于追高博弈,特别是已经大涨20%至30%的品种要注意风险。第二,控制好仓位比例,最好保持在半仓以下,行情还没有来到全面转好的时刻。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