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指失守2900点机构“抱团”蓝筹股 31只个股股价逆市创历史新高

2019-11-17 1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本周(11月11日-11月15日),A股陷入震荡整理走势。周五上证指数以2891.34点收盘,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周跌幅达2.46%,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周跌幅分别为2.5%和2.13%。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大盘破位后仍有探底要求,但只要蓝筹股不走弱,大盘短期急跌的可能性不大。

    虽然市场走势趋弱,但一批白马股明显抗跌,不少品种逆市创出新高。《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在本周的5个交易日中,共有31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以贵州茅台为例,该股在本周四续创历史新高,股价最高曾达到1240元。另外,可以看到,在上述31只强势股中,包括山西汾酒、爱尔眼科、双汇发展、恒瑞医药等在内的11只蓝筹股,均属于沪深300成份股。

    海通证券分析表示,机构“抱团”蓝筹股护盘,一方面说明主力呵护指数的意愿;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市场结构性调整仍在继续,不少白马股仍有创新高的动力,而题材股则是快速轮动,缺少中长期资金驻扎。

    尽管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但是,对于A股长期走势,机构纷纷表示乐观。

    兴业证券表示,整体来看,2020年市场以中枢逐步震荡抬升为主,投资者应把握结构性机会。在这一过程中可能因为“滞涨”担忧、外部环境等预期变化对市场造成短期冲击,将给投资者提供买点机会。而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