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月内北上资金净流入逾345亿元 近八成净买入活跃股上涨

2019-11-16 01:48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受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近期市场风险的逐步释放等诸多因素影响,近期外资加快进入A股市场的步伐,据东方财富网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沪股通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134.23亿元,深股通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211.43亿元,合计净流入金额达345.66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正是各路资金布局的时机,北上资金作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力量,其持股动向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很有可能走出一波超预期的行情。

    根据同花顺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1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8只个股期间分别现身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洋河股份、五粮液、美的集团、立讯精密、恒瑞医药、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兴业银行等11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为10次及以上。此外,牧原股份、海康威视、海尔智家、歌尔股份、中国国旅、平安银行、隆基股份、温氏股份等8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为5次及以上。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11月份以来,共有31只个股期间呈现北上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格力电器(21.11亿元)、五粮液(15.67亿元)、海康威视(14.04亿元)、海尔智家(14.03亿元)、美的集团(11.11亿元)等5只个股期间获得逾11亿元北上资金抢筹。此外,兴业银行、伊利股份、立讯精密、潍柴动力、温氏股份、海螺水泥、宁德时代、招商银行等8只个股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均在2亿元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的31只活跃股中,11月份以来,共有24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77.42%。其中,三安光电(14.08%)、歌尔股份(11.41%)两只个股市场表现较为出色,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海尔智家(9.81%)、立讯精密(9.27%)、北方华创(9.17%)、潍柴动力(7.96%)、长电科技(6.11%)、宁德时代(5.66%)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5%以上。

    行业分布方面,11月份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的31只活跃股主要扎堆在电子、银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四类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8只、4只、3只、3只。

    从电子行业细分领域分析,华泰证券表示,半导体材料是现代集成电路产业的基础,是集成电路制造的物质载体,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随着中芯国际、长江存储等国内晶圆厂制造产能的增加,市场对半导体材料的需求也会相应增长。国内半导体材料的发展经历了从0到1的过程,已经能够部分实现国产替代,未来半导体材料的国产化进程将呈现加速的态势。建议关注半导体材料国产化进程较快的南大光电、晶瑞股份、中环股份、鼎龙股份等。

    进一步梳理发现,北上资金的布局路径与机构的投资思路不谋而合。统计数据显示,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的31只活跃股近30日内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中国国旅、伊利股份、宁德时代等6只个股均受到25家以上机构联袂推荐,包括立讯精密、平安银行、格力电器、万华化学、中国人寿、中信证券、海康威视、招商银行、海螺水泥、潍柴动力等在内的19只个股均被15家及以上机构看好,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贵州茅台,财富证券表示,由于贵州茅台公司主动调整渠道,目前全国各地的飞天茅台终端价逐渐回落到2100元/瓶-2300元/瓶,在产能限制下市场需求依然保持偏紧。公司具有品牌力、渠道力优势,依然是确定性相对较强的白酒企业,参考公司基本面情况以及未来业绩的增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