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金融机构密集调研无线耳机板块 险资等近2000亿元重仓这20股

2019-11-14 1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1月14日,无线耳机板块表现抢眼!而近几个交易日,无线耳机板块更是涨势喜人,引发市场关注,险企等机构也是频频调研。

    据记者梳理,根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目前A股市场无线耳机概念个股共有22只,今年以来绝大多数取得较好的涨幅,今年以来截至11月12日平均涨幅(算术平均、不复权,下同)达136%!

    引人注意的是,佳禾智能、韦尔股份、圣邦股份这3只股票年内股价涨幅超过200%!歌尔股份、鹏鼎控股、漫步者、兆易创新、亿纬锂能、立讯精密、瀛通通讯、国光电器、共达电声这几只股价涨幅超过100%。

    详见下表(截至11月12日):

1.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苏向杲

    值得关注的是,从险资等金融机构的持股市值来看,三季度末,这22只个股中,险资等金融机构重仓持有20只,合计市值达1930亿元,较二季度的1435亿元出现大幅增长。

    其中,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兆易创新、亿纬锂能、长盈精密、欣旺达、韦尔股份、信维通信这几只股票的机构持股数量和持股数量均靠前。

2.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 制表苏向杲

    从机构持股来看,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兆易创新、亿纬锂能

    长盈精密、欣旺达、韦尔股份这几只占比较高,流通股占比均超30%。

    从增减持来看,这20只机构重仓股中,机构仅增持了共达电声、

    博通集成、国光电器、韦尔股份、信维通信、惠威科技、漫步者这7只,其他均为减持。详见下表:

3.png

    从机构调研情况来看,近期格尔股份、立讯精密、鹏鼎控股、长盈精密、信维通讯、欣旺达等个股被险资、基金等金融机构密集调研。

    根据拓墣产业研究院的预测,2020年全球TWS市场规模将达到110亿元,2019-2020年行业增速分别为40.0%、46.7%。而在国内真蓝牙耳机也在放量阶段,根据IDC数据,2019Q2真无线占中国耳机市场出货量的66%,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真无线耳机以其摆脱线材,便捷自在的使用体验,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中国真无线耳机出货量连续多个季度同比增速超过100%。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TWS耳机拐点已至。2019年8月-10月行业技术拐点出现。国信证券则表示,苹果Airpods的热销彻底引爆TWS耳机市场,并引领整个声学产业链新一轮的成长机遇。整个TWS市场或成为未来几年内成长性最好的赛道之一。TWS产业链下游蛋糕最大,零部件成长机遇凸显,行业景气度从2019年以来进入上行,未来行业增长空间大。

    尽管无线耳机板块涨势喜人,但仍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