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政策+需求”储能产业盈利拐点或将出现 12只概念股逆市吸金逾5亿元

2019-07-02 1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7月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召开,围绕“新时代、新变革、新产业”的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推动合作。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透露,工信部正在牵头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包括,降低资源消耗强度,改善生态环境,明确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导向,兼容多种技术路线发展等。《规划》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激发企业自主创新动力和市场活力,形成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推广应用与社会运行的良好循环。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发布了《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年-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加强先进储能技术研发,加大储能目研发实验验证力度,继续推动储能产业智能升级和储能装备的首台(套)应用推广。持续推进停车充电一体化建设,促进能源交通融合发展,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化应用奠定基础。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政策发布规格高,体现顶层政策制定者对储能重要性的认识和促其发展的决心。受益于国内外需求与全球份额提升带来的双重驱动,储能产业盈利拐点或将出现,中报业绩预期向好的龙头标的有望迎来布局良机。

    事实上,储能产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成为当前场内主流资金追捧的重要原因。《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69家储能产业上市公司中,有40家储能产业上市公司近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在10%以上,当升科技、贝瑞基因、东旭蓝天、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璞泰来、中信国安、格林美、亿纬锂能、春兰股份和宁德时代等公司近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居前,均逾50%。

    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周二收盘,已有9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共有7家。其中,比亚迪、亿纬锂能、雄韬股份和科陆电子等4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翻番,贝瑞基因、航天彩虹两家公司2019年中报业绩也均有望同比增长30%及以上,*ST集成2019年上半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在多重利好的提振下,7月2日,储能板块盘中集体逆市走强,整体上涨1.48%,38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六成。其中,九洲电气收获涨停,长城汽车、华友钴业、中国动力、杉杉股份和*ST东南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均逾5%。

    资金流向方面,7月2日,有29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5.61亿元。华友钴业(11638.27万元)、赣锋锂业(7822.70万元)、长城汽车(5712.48万元)、九洲电气(5435.10万元)、德威新材(3490.41万元)、宁德时代(3391.23万元)、延安必康(2868.14万元)、比亚迪(2744.63万元)、科泰电源(2275.38万元)、欣旺达(2267.61万元)、鹏辉能源(1814.65万元)和杉杉股份(1436.74万元)等个股当日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上述12只储能概念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09亿元。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24只概念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具体来看,比亚迪、长城汽车(9家)、亿纬锂能(9家)、宁德时代(8家)、璞泰来(8家)、当升科技(5家)、阳光电源(3家)和振华科技(3家)等个股近期均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另外,包括杉杉股份、中国动力、新宙邦、雄韬股份、国星光电、欣旺达等在内的16只概念股近期也被机构推荐,后市投资机会备受机构的肯定,值得期待。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