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网购助快递业务量保持高增速 6只概念股受机构集中青睐

2019-06-15 02:11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了2019年5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5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780亿元,同比增长21.7%;业务总量完成1309.3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邮政服务业务总量完成189.3亿元,同比增长17.8%;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完成19.9亿件,同比下降3.2%;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完成32.8亿元,同比增长5.6%。此外,5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2.3亿件,同比增长25.2%;业务收入完成618.1亿元,同比增长24.2%。

    有分析人士表示,5月份快递业务量依然保持较高增速,实物商品网购或是背后的重要支撑,4月18日至5月10日的“双品网购节”期间,品牌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8%。此外,5月份进入水果销售旺季,为生鲜配送领域带来季节性需求。综合来看,由于网购平台结构在发生变化,客单价较小的社交电商类平台占比在快速提升,网购订单量或持续保持高于行业整体的增速,叠加“618”促销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年上半年快递行业整体景气无忧。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仅有新宁物流、苏宁易购两只快递概念股期间股价累计实现上涨。此外,还有申通快递(4564.66万元)、东方嘉盛(1866.31万元)、新宁物流(275.34万元)3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6706.31万元。

    业绩方面,从一季报业绩来看,三泰控股、韵达股份、新宁物流、顺丰控股、苏宁易购、圆通速递、申通快递等7家快递相关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从中报业绩预告来看,目前仅有云图控股一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为“略增”,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达到50%。

    对于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居首的三泰控股,东兴证券表示,截至一季度末,公司现金充足,接近20亿元。充足的现金为其战略转型及新业务拓展提供支持,未来值得期待。中邮集团在取得速递易控股权后,预计将进一步整合旗下快递业务,将速递易业务做大做强。公司持有速递易34%的股份,将能享受速递易价值提升。公司全资子公司维度金融主要从事金融服务外包业务,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是国内领先的金融外包提供商,在部分细分领域处于市场龙头地位,业务预计将保持稳定。

    尽管近期快递板块整体市场表现略显平淡,但仍有部分概念股受到机构推荐,近30日内,韵达股份(6家)、苏宁易购(4家)、德邦股份(4家)、顺丰控股(3家)、圆通速递(3家)、申通快递(2家)等6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2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对于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韵达股份,华创证券表示,韵达快递专注实施基于科技创新和精细化管理的“成本领先型”竞争策略,且策略执行力强。公司2018年成本降幅可观,且公司对网络控制能力强,有利于保证服务品质,看好公司在行业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