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清洁能源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召开 机构详解光伏概念股投资机会

2019-06-14 13: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周四,A股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横盘震荡,两市量能逐步放大。值得关注的是,光伏板块盘中异动拉升,整体上涨0.3%,强势表现备受场内资金关注。

    个股方面,康跃科技、同益股份、安泰科技、中来股份、东方钽业、亿晶光电等6只光伏概念股集体涨停,芯能科技、首航节能、拓日新能、林洋能源、嘉化能源、向日葵和*ST猛狮等个股涨幅也均逾5%。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周四共有59只光伏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8.25亿元。其中,安泰科技(17218.51万元)、东方钽业(9014.46万元)、拓日新能(7635.86万元)、嘉化能源(5444.47万元)、亿晶光电(5306.12万元)、爱康科技(3988.61万元)、同益股份(3713.32万元)、首航节能(3703.39万元)、芯能科技(2815.34万元)、康跃科技(2700.81万元)、阳光电源(2607.80万元)和向日葵(2076.95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达到2000万元以上。

    据悉,6月13日,2019年清洁能源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青海西宁举行。据悉,近年来,中国能源坚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能源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2018年,中国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22.1%,非化石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14.3%;其中,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均稳居世界首位。

    与此同时,近期,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确定了30亿元的补贴总规模,明确了户用项目以及竞争项目的配置方式和竞价规则。广发证券表示,此次《方案》的发布,为2019年国内光伏建设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政策支持,国内光伏项目建设将正式启动,平价上网政策护航,光伏市场增量可期,预计2019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41.5GW-47.5GW。

    对光伏行业的后市投资逻辑,机构普遍认为,行业政策正式落地,三季度需求有望提升。光伏板块经过近期回调后,估值已进入历史底部区域,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阶段性反弹行情开始酝酿。

    其中,信达证券表示,2019年将是平价上网的突破之年,继续看好优质龙头公司。从中上游看,行业的集中度在提升,优质龙头优势凸显;从中下游看,仍有变革机会,尤其是在电池端和下游分布式端,看好在此两处有突破的公司。建议关注通威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中环股份、中来股份等公司。

    广发证券认为,竞价机制及平价上网对光伏系统成本下降提出了更高要求,光伏行业龙头在规模、自动化升级、工艺改造和高效产品提供方案等方面优势明显,具有更大的成本下降潜力和空间。新政正式落地,龙头市占率高有望提升,继续推荐全球硅料及电池片龙头公司通威股份、单晶硅片龙头公司隆基股份、逆变器及EPC龙头公司阳光电源等。

    上海证券同时认为,随着光伏行业政策的逐步明晰,项目申报、竞价排序等工作也将开展,预计国内光伏需求将于6月份-7月份启动,材料供给有望趋紧。同时,海外需求续热,我国光伏出口规模同比大幅增长。建议继续关注市占率高、成本优势明显的硅片龙头企业隆基股份,硅料、电池片龙头企业通威股份。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