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5月份挖掘机出口销量同比增逾40% 机构联袂推荐7只概念股

2019-06-13 2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近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公布了2019年5月份挖掘机销量数据。2019年5月份,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挖掘机共计销售18897台,同比降低2.2%。2019年1月份-5月份,挖掘机共计销售12.2万台,同比增长15.2%。其中,2019年5月份,挖掘机出口销量2153台,同比增长41.4%。1月份-5月份,挖掘机出口销量共计9640台,同比增长34.4%。

    业内人士表示,5月挖掘机销量增速小幅下滑,或预示挖掘机市场在经过两年半的高速增长之后,逐步进入稳健发展的阶段,叠加6月份挖掘机市场逐渐进入淡季,在2018年的高基数上,预计2019年全年挖掘机销量仍会有所增长,但增速或将进一步放缓。与此同时,挖掘机出口销量增速远高于行业整体增速,表明工程机械企业依托“一带一路”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加强在沿线国家的布局收效显著,未来出口业务或成为挖掘机行业整体增长的重要支撑。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本周以来,以挖掘机为代表的22只工程机械概念股悉数实现上涨,其中,中信重工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0%以上,包括山推股份、三一重工、华东重机、中联重科等在内的11只概念股期间也均累计涨逾5%。

    从机构评级角度梳理发现,出于对工程机械行业长期向好的预期,近30日内,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机械(3家)、柳工(3家)、杭叉集团(2家)、河北宣工(2家)、诺力股份(2家)等7只个股均受到2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受到机构关注。

    对于整体布局逻辑,华泰证券表示,尽管挖掘机销量增速降低,但大幅下滑概率不大,国产品牌处于优势地位,市场集中度环比提升,建议关注基建受益品类以及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推荐估值较低的工程机械龙头股: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等。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