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各路资金追逐军工股大飞机概念率先崛起

2019-02-22 06:36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A股市场放量冲高回落,上证指数与中小板指裹足于去年10月8日大幅跳空低开的缺口前,短期或将继续调整。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补完缺口,收于缺口之上。从历史走势来看,上证指数与中小板短期震荡后大概率还将进一步上扬。

    大飞机概念股崛起

    盘面上,大飞机概念股强势崛起,龙头股洪都航空早盘大幅高开逾8%,随后1分多钟就快速涨停,尾盘虽受大盘跳水的影响,一度短暂打开涨停,但收盘仍顽强封板。在大飞机概念带动下国防军工板块全面活跃,截至收盘,林州重机、海伦哲、春兴精工等6只国防军工股涨停,航天通信、金信诺、龙溪股份等盘中也一度涨停。

    消息面上,日前中国商飞表示,2019年预计有三架C919飞机完成首次飞行试验,其中,104架机已进入总装阶段,105架机处于部装阶段,106架机正按计划进行各个大部段制造。目前,C919在手订单815架,未来将逐步放量。

    航空航天工业是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命脉的战略性产业,国产大飞机的发展涉及的产业链长、辐射面宽、带动效应非常强,为相关的航空制造业产业链上的企业带来利好,同时还将带动金属材料、数控机床、航空发动机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有望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链。

    2018年我国国防军费增速8.1%,创近三年新高。考虑到十九大报告中的强军目标,未来国防军费增速将稳步增长。未来三年属于十三五规划的后三年,军费增长将明显高于前两年,军工企业的订单将恢复正常,新型装备列装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从已公布2018年年报预告的军工股来看,军工板块核心标的未出现一家公司业绩变脸,这彰显了军工板块的投资价值。

    军工行业相关资本运作在2018年末已开始启动,预计2019年将成为资本运作高峰期,也将刺激军工行业向好。此外,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这也将为军工行业带来事件性刺激。

    随着装备采购快速增长,上市公司收到“特殊机构”的“红包”频率大幅增加。海格通信公告,近日收到公司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2.58亿元。本次交易标的主要为无线通信、北斗导航及配套设备。这不是海格通信第一次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货合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海格通信与特殊机构客户共签订了8次订货合同,总金额逾21亿元,而海格通信2018年前三季度的营收才25亿多元。由于有大量特殊机构客户订单的支撑,海格通信预告2018年业绩将同比增长30%—50%。而在去年12月20日、12月29日、今年2月11日连签3单特殊机构客户订货合同,这无疑给公司2019年一季度乃至全年业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除了海格通信,新研股份、雷科防务、康达新材等均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过订货合同。

    资金追逐军工股

    军工板块上市公司业绩稳定与成长兼容,吸引了产业资本竞相入场增持。中船重工多次增持中国重工、中国动力和中国海防;电科投资对国睿科技和四创电子也进行了增持;科达商贸增持凯乐科技。

    融资客对军工板块也是青睐有加。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军工板块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为4.09%,约为A股平均水平的2倍,处于市场高位,融资客超配军工显示了其对军工行业前景看好。

    军工板块除了受到产业资本和融资客的眷顾外,公司高管和股东也不断增持相关上市公司股份。日前,长鹰信质公告,公司董事长尹巍、董事于德运及公司其他股东陈龙,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计划增持公司股份。截至2019年2月11日,其中尹巍合计增持113.66万股,累计增持金额3008.87万元;于德运合计增持76.22万股,累计增持金额2000.03万元;陈龙先生合计增持127.96万股,累计增持金额2001.89万元。

    军工行业上市公司自身也持续加强回购力度。中国动力截至1月31日耗资1.1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501.22万股;全信股份拟6个月内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总金额不低于6000万元、不超过1.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

    东兴证券表示,对军工行情演绎可以更加乐观,从行业本身和企业发展角度分析,预测2019年有一批军工企业的基本面将发生重大变化,特别是部分本身占据优势,但前期受制于种种原因“捧着金饭碗讨饭”的军工企业有望迎来转机,边际改善和业绩拐点将打开股价上升空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