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绩差股遭爆炒 福兮祸兮?

2019-02-13 06:39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A股继续放量上涨,申万28个一级行业,除食品饮料行业略微下跌外,其余27个行业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可以看出市场十分活跃。不过,市场升温的背后存在一丝隐忧,即大量绩差股出现涨停。从盘面上看,除新股和ST股外共有68只个股涨停,但其中业绩预亏、预降以及未预告业绩但去年三季报亏损或下降的个股有42只,占比近三分之二,福兮祸兮?

    从历史数据来看,如果上述绩差股仅仅是炒作,那么行情的持续性难以长久。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前期绩差股的跌幅较大,现在迎来了修复性反弹。

    涨停的预亏股中大晟文化较引人关注,其因影视行业和游戏行业的政策环境发生较大变化,行业监管持续加强,市场竞争加剧,影视业务和游戏业务收入未达预期以及部分子公司存在商誉减值风险,需要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等原因,预计2018年度亏损10亿元—15亿元。

    自1月30日预亏以来,大晟文化已经连续4个跌停板,昨日早间开盘仍然跌停,并有80多万手封盘,在临近午间收盘的时候,突然3笔大单直接买进80多万手封单,成交近5亿元,占全天成交的90%以上,并直线拉至涨停,后虽有反复,但收盘仍封死涨停板。深交所盘后龙虎榜信息显示,当天参与博弈的都是营业部游资,榜上前5买入营业部华泰证券占3席,兴业证券占2席,其中兴业证券佛山魁奇路营业部买入最多,达1.4亿元。

    辉丰股份也较特别,2018年8月14日,因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下发的《实施停产整治的通知》,要求公司除环保车间外,其他生产车间实施停产整治,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停产触及“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公司股票被ST,但之前业绩一直都盈利。今年2月1日公告公司产能逐步恢复中,2月11日起撤销风险警示,摘帽后辉丰股份股价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但公司预告2018年净利润亏损3.8亿元—4.8亿元,盈利时被ST,亏损时反而撤销ST在A股市场也是少见。

    昨日涨停的业绩预亏股还有胜利精密、勤上股份、交大昂立、中央商场等19股。

    模塑科技因投资的墨西哥工厂尚未投产,而为之发生的筹建费用和人力成本以及在国内为支持和推进海外工厂的顺利建设而发生的各项人力成本、咨询费用等较上年同期增加,以及美国工厂目前供货量较小,尚未达到设计产能,仍处于亏损阶段,导致公司2018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预计2018年净利为1000万元—1500万元,同比下降89%-93%。昨日模塑科技跳空高开高走,开盘不到3分钟就直线拉涨停。

    誉衡药业、易明医药、摩恩电气等16只2018年业绩预降股昨日也涨停。未预告业绩但三季报亏损的彩虹股份、哈高科涨停,三季报业绩下降的卫信康、凯盛科技、京东方A、永泰能源、长城电工等5股也涨停。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热点题材百花齐放,量能持续放大,预计短期市场有望在多方努力回升的影响下继续向上突破,但是还能上行多少要看后续量能释放的情况。虽然当前沪深两市已连续收出5根周阳线,但整体趋势未变,建议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投资方向仍旧要以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产业为关注要点,如5G、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