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持续上涨 特高压主题周涨9.01%

2019-01-07 06: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特高压主题继续保持强势,周涨9.01%,位居概念主题涨幅榜首位。

    分析指出,随着新一轮十二条特高压线路的规划投建,投资额预计达1800亿元-2000亿元,站内设备供应商未来两年有望迎来约600亿元订单放量。目前特高压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低估值龙头2019年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国金证券表示,由于电网阶段性投资明显低于预期以及当前国家拉动基建稳增长预期大幅提升的背景下,重启特高压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所以本轮特高压建设持续性和确定性非常高。特高压核心产品领域龙头公司竞争力强且中标份额较为稳定,未来两到三年特高压业绩将有望持续释放。

    东海证券表示,稳增长大背景下,我国的第三轮特高压集中建设潮已经拉开帷幕。从核准节奏来看,2018年核准开工的特高压项目已经创出了历年特高压线路审批条数之最,从落地节奏来看,2019年至2020年将是设备厂交付高峰,一般在项目开工半年左右即进入产品交付阶段。因此,预计特高压主设备相关企业也将迎来新一波的业绩上升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