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称券商股存三大上涨动力源 逾6亿元资金抢先布局9只龙头股

2019-01-04 00:26  来源:证券日报 乔川川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券商板块整体涨幅达到2.25%,大大提振了市场的积极情绪。板块内:方正证券股价涨停,国海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国投资本、西南证券、太平洋和第一创业等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本周以来,国泰君安、东北证券、中泰证券、中信建投、长城证券、山西证券、渤海证券、华创证券、安信证券、东兴证券等十家券商陆续发布研报称,看好券商板块的后市机会。其中中泰证券表示:看好2019年券商板块估值提升;华创证券、长城证券均表示:战略上看多券商板块。

    进一步分析发现,券商板块后市表现被机构普遍看好的逻辑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点:1.2019年政策超预期。国泰君安表示:后续在科创板、衍生品、沪伦通等方面有望迎来政策端的超预期,这将成为目前估值和机构持仓处于历史底部的券商板块重要催化剂。2.估值偏低,估值提升空间大。中泰证券表示:券商行业处于估值中枢下方,2019年有望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推进,估值存在提升空间。3.2019年市场风险偏好抬升给券商股带来的机会。

    当前,多只券商股估值也的确处于相对低位,华鑫股份(13.59倍)、广发证券(14.82倍)、华泰证券(15.10倍)、国泰君安(16.47倍)、海通证券(16.97倍)、中信证券(17.93倍)和招商证券(19.21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太平洋、西南证券、申万宏源、中原证券、兴业证券、哈投股份、华安证券和国海证券等个股最新收盘价均在5元以下,股价安全边际较高。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资金正加码布局券商股,40只上市交易的券商股中,有34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方正证券(23009.28万元)、国海证券(13112.05万元)、海通证券(8549.33万元)、中信建投(5420.49万元)、第一创业(3502.58万元)、长江证券(3486.80万元)、东方证券(2340.69万元)、太平洋(2114.82万元)和国元证券(2014.17万元)等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均超2000万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到6.3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2月24日中信证券公告称,拟收购广州证券100%股权,掀开了近几年国内证券公司重组合并的第一幕。对此,华创证券表示:证券行业在宏观、市场、政策等多个因素共同影响下,经营压力持续加大,亏损券商数量明显增加,可以预见券商行业未来并购整合将变得频繁。集中化程度提升是市场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头部券商更有望脱颖而出。维持对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的“推荐”评级。

    东北证券则认为:科创板的设立及注册制试点将直接增加券商投行承销保荐的利润,具备成熟的投行团队、优质项目储备和定价能力的头部券商将迎来盈利增长点,推荐具有良好目标领域项目布局和投行业务能力的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和国金证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