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开年首周资金连续买入324只个股 机构扎堆推荐11只年报预喜股

2019-01-06 23:37  来源:证券日报 乔川川

    2019年首周的3个交易日,大盘跌宕起伏,首个交易日沪指开门红预期落空,跌幅超1%,不过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放量上涨2.05%,开年首周大盘累计上涨0.84%。有市场人士表示,大盘走势尚不明朗,个股分化仍比较严重,在此背景下,可以积极关注那些资金连续买入个股,资金作为个股股价上行的最根本动力,将推动这些个股股价大概率向上。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的3个交易日里,有324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连续买入状态。其中,东华软件、迈为股份、北方华创、恒星科技、TCL集团、新宏泰、南方航空、陕西煤业、中国建筑、中国重工、科大讯飞和格力电器等12只个股连续3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资金布局迹象十分明显,这12只个股期间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18.36亿元。

    在资金的追捧下,324只个股整体表现突出,有253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超同期大盘,占比近八成。其中,新宏泰、特发信息、平潭发展、法尔胜、银邦股份、美尔雅、四川九洲、*ST毅达、西南证券和高鸿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十,均超15%表现抢眼。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324只个股中,有96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宁德时代、格力电器、三垒股份(8家)、保利地产(8家)、中国建筑(8家)、华能国际(8家)、坤彩科技(7家)、国瓷材料(7家)、中航机电(6家)、TCL集团(6家)、南方航空(6家)和星宇股份(6家)等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以上,海格通信、双汇发展、鞍钢股份和海天味业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则均为5家。

    结合机构评级以及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来看,国瓷材料、TCL集团、中航机电、海格通信、塔牌集团、豪迈科技、太极股份、森源电气、东华软件、科大讯飞和苏泊尔等11只个股业绩表现突出,2018年年报预喜的同时,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

    上述11只个股中,科大讯飞近3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第一,达到41273.99万元,其市场表现也居第一,累计上涨10.11%,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7.13元。对于该股,中信证券表示,公司为国内AI领域领军企业,公司基石教育业务受教育信息化2.0发展,并通过个性化学习切入C端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司法业务产品目前渗透率提升空间显著,并逐步由法院切入到公安、检察院新市场;消费者翻译+转写产品共同推动规模成长与租赁等模式演化。给予6个月目标价31.23元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