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基本面预期好转 军工板块弱市逞强

2019-01-03 06: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通信板块,位列中信29个一级板块次席,引起投资者注意。

    自2018年以来,在两市的持续调整中,军工板块整体跌幅较大,其回升势头也多次为利空所打断,近期盘面走势也整体为盘面回调所压制。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主流军工龙头企业的长期增长已具有一定确定性,应当享受确定性溢价。

    走势坚韧

    昨日,国防军工板块上涨0.94%,虽然涨幅整体并不算大,但已是中信29个行业板块中表现较好的板块。

    数据显示,昨日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61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出现上行的只有45只。这一表现在昨日市场中已可算得上是可圈可点的了。2018年12月以来,市场出现持续下修,在这样的背景下,2018年收官月国防军工板块全月跌幅为5.76%。把时间轴拉长,自2018年以来,军工板块整体跌势明显,2018年板块整体跌幅近30%。

    2018年年初军工板块经历了持续2个月的上涨,但其后板块经历了一轮显著的回调。虽然同期上证综指整体跌幅亦超过25%,不过总体而言,军工板块的表现还是要显著弱于大盘。

    分析人士表示,近两年来军工板块的表现一直偏弱于同期大盘,以涨跌幅来看,军工板块一直处于偏后水平。显然,当前估值水平依旧处于历史底部附近的军工板块在这样的市况环境下很难为市场所重视。不过,同样是出于其在弱市中表现出的韧性,每每在其蓄势发力之际也都能引来市场对板块后市空间的遐想。

    交易机会仍需等待

    业内人士表示,军工板块受益于军改落地,以及军民融合、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相关政策推动。而业绩兑现、估值不断趋向合理有望令军工股重获资金青睐。在板块基本面预期向好以及政策利好确定的背景下,后市板块整体演绎空间可观。

    国盛证券强调,在低风险偏好下,行业基本面持续好转成为驱动板块股价的主因,2018年第三季度军工行业营收YoY+15%,净利润YoY+22%,预收高企,现金流改善明显,业绩逐季向好。一方面,由于板块分化加剧,军工龙头率先迎来业绩拐点,强者恒强,在大盘弱势背景下相对收益明显;而民参军的“去伪存真”正经历估值与业绩的双杀。另一方面,由于板块估值回落、持仓触底,行业估值回至50-55倍,机构持仓不足3%,均回至2013年水平处于历史底部。种种有利因素有望使板块整体开启反转。

    而从交易的角度来看,在当前A股市场条件下,客观而言,虽然国防军工板块不确定性也有一定升高,短期期望板块走出独立行情并不现实。但东兴证券指出,当前市场情绪不振,国防军工板块处于低位,则大股东质押比例提升,股权激励的意愿不强,新解禁股减持压力会增大等因素,都为军工股带来了不确定性,同时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大,不能期望板块独立于大盘或者宏观经济期待走出一枝独秀的行情,未来军工板块将大概率处于震荡磨底过程。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