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龙头房企销售额稳步提升 配置机会显现

2018-12-12 06: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震荡反弹,房地产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排名申万一级28个行业第二,上涨1.92%。银河证券分析师潘玮表示,目前全国单月销售已连续两个月负增长,部分区域楼市量价亦出现松动,短期来看行业基本面仍将延续下行格局,震荡行情中可以寻求政策博弈的反弹机会,龙头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未来两年业绩能维持20%左右的增长),是比较好的底部配置时机。

    龙头房企销售额稳步提升

    从房企公布的11月销售额数据来看,龙头房企增幅较大。万科1-11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39.5亿元,同比增长16.3%。金地集团1-11月累计签约金额1336.9亿元,同比上升10.32%。招商蛇口1-11月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488.13亿元,同比增长45.04%。保利地产1-11月累计实现签约金额3682.91亿元,同比增长34.28%。

    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调控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企业资金来源增长平稳,房屋销售面积呈平稳回落态势,新开工和土地购置意愿较强,房价涨幅有所上升,地价涨幅明显回落,标杆房地产企业销售形势明显好于全国,区域间分化延续,三四线城市成为拉动2018年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增长的主力。

    从融资角度上来看,上周中粮地产资产注入及配套融资方案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晋蔚表示,释放了政策态度边际好转信号,预计房企再融资渠道将更加通畅,行业流动性边际改善。

    关注龙头房企

    一方面是龙头房企的销售额稳步提升,另一方面融资边际改善,行业资金面有望出现边际改善。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多家机构均提到应关注龙头房企。

    长城证券表示,目前来看房地产政策基调至少以稳为主,此外资金面有望出现边际改善,在市场基本稳定的背景下,建议积极关注杠杆率较低的低估值龙头房企。

    华融证券分析师易华强表示,从各大房企陆续公布的11月份销售数据来看,多数在11月单月同比增速放缓,拿地也趋于谨慎。从累计销售金额来看,龙头房企增幅较大,地产板块集中度上升的逻辑不变,因此建议关注目前估值较低,同时业绩增速较快的一线房企。

    晋蔚认为,在行业景气度下行的背景下,政策风险逐步释放,流动性边际改善,快回款、高周转、融资渠道多元化的龙头及高成长房企优势显著,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不可逆,价值低估待修复。同时建议持续关注粤港澳、京津冀等区域题材的爆发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