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传媒股持续活跃 三维度锁定板块机遇

2018-12-12 0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11日,传媒板块(中信一级)上涨1.82%,位居行业涨幅榜前列,板块内华谊嘉信、广电网络、骊威文化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印纪传媒、读者传媒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明显。

    分析指出,目前传媒板块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因此建议投资者拉长投资视角,选择在中长期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进行逐步配置。

    全年票房望超600亿元

    艺恩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国内电影综合票房达37.30亿元,同比增长29.29%,超过去年同期;观影1.08亿人次,同比增长27.06%;全国影院平均上座率8.80%,同比增长0.70%;2018年1-11月累计综合票房562.75亿元,同比增长10.89%。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1月25日,今年国内电影综合票房已超过去年全年总票房。12月9日,全年总票房已达到576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根据往年票房数据,2013-2017年贺岁档综合票房占全年数据的比重平均为9.18%,假设2018年贺岁档上映影片质量符合预期,则2018年全年综合票房有望超过600亿元大关,今年十一档表现不及预期所带来的悲观情绪将得到缓解。

    在院线集中度方面,2018年11月国内前五大院线票房占比47.3%,前十大院线票房占比69.29%,二者相较于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其中前五大院线票房占比提升相对更多。

    呈现结构性机会

    11月传媒板块表现较好,创下年内单月最大涨幅。进入12月后,板块虽呈区间震荡态势,但个股活跃度不减。后市该如何看待传媒板块?又该如何配置?

    海通证券表示,因为传媒板块基本面比如政策、利润等仍具不确定性,以及财务层面“现金流+商誉”两大问题有待长期出清,预计接下来传媒板块商誉少、现金流好、股权质押低的龙头品种将具有结构性机会。

    投资策略遵循三维选股思路:首先,选商誉少、股权质押低、账上资金多的标的,关注现金流指标;其次,分拆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构成,找商业模式相对稳定、且可持续的标的;最后,贺岁档+春节档来临提示关注电影板块。

    渤海证券表示,结合行业数据来看,2018年国内电影票房市场维持稳健增长,由于影视板块个股前期均调整明显,因此可以重点关注优质内容开发和重点渠道公司,以及前期超跌高弹性个股,行业集中度提升将逐步凸显龙头公司的竞争实力,从中长期范畴树立更强的经营壁垒。

    太平洋证券表示,目前整个传媒行业受到政策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是目前以及未来我国的持续发展方向,知识产权的付费与深度商业化获利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与产业升级方向。在此背景下,大批影视、图片、文学、音乐等版权运营与服务的公司业务规模也将快速扩张,行业龙头地位逐渐显现。传统的传媒内容公司商业模式也得以由一次性售卖逐步转向对内容的深度挖掘和长线开发,版权运用的深度、广度与效率大幅提高,促进了版权内容生产与传媒产业的良性发展。整个传媒板块,将沿着这条主线回归到以具有优秀研发、创作或服务能力的细分龙头公司为主导的产业升级与工业化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