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军工板块逆势收红 筑底向上再显韧性

2018-11-12 0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暂别此前几个交易日的回调,上周五在两市再度出现回落的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却已在逆势中重拾升势。

    年初以来,在两市的持续回调中,军工板块同期跌幅亦较为靠前,其回升之势也几度为利空所打断,而此次板块在连续几日回落后重拾升势,再度展现出其相对坚韧的一面。分析人士指出,军工板块估值水平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而此前分级基金下折等情绪压制因素已基本消除,未来板块内真成长的龙头和白马股未来有望获得资金青睐,演绎空间依旧可观。

    板块韧性受关注

    上周五,两市主要指数整体回落。在这样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全天震荡回升,走势较为坚韧,涨幅靠前。

    数据显示,上周五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板块61只个股中仍有近半“收红”。截至收盘,国防军工板块也依然收涨0.17%。从涨幅上看,这样的表现在当天的盘面中已可算得上是“可圈可点”的。

    自板块探底回升以来,板块的反弹趋势近期再度受到市场关注。光大证券表示,以中信军工指数为统计样本,国防军工板块三季度上涨4.1%,仅次于金融、石油和钢铁,取得绝对收益和显著的相对收益。该机构认为,期间国防军工板块取得较好表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相比于多数行业板块的增速放缓,国防军工行业增长相对稳定,呈现较强的抗周期性,存在一定的比较优势。

    回顾今年以来军工板块的整体表现,自年初以来,板块亦经历了一轮显著的回调。截至昨日,板块自年初以来跌幅超过20%。而自4月以来高点至近期阶段低点,中信国防军工指数的最大跌幅更是超过30%。

    把时间轴拉长,近两年来军工板块的表现也一直要弱于大盘。行业板块中,以涨跌幅来看,板块同样处于偏后水平,相较其他板块而言,显然未被市场所重视。因而每当其蓄势发力之际都引来了投资者对板块后市的遐想。

    演绎空间仍可观

    分析人士指出,军工板块受益于军改落地,以及军民融合、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相关政策推动。而业绩兑现、估值不断趋向合理有望令军工股重获资金青睐。在板块基本面预期向好以及政策利好确定一推一拉背景下,后市板块整体演绎空间可观。

    针对板块后市,国盛证券指出“军工反转逻辑”包含了以下三层含义:首先是业绩的反转,2017年第四季度起行业基本面逐季向好,核心军工企业订单回暖明显。其次是预期反转,市场预期逐渐修复,带动风险偏好提升。此外,随着持仓反转,从交易行为来看资金有望边际好转,基金持仓比重将提升。当下,行业反转逻辑正逐渐被市场认可,板块未来将继续迎来趋势性行情。

    而根据兴业证券的数据,2018年第三季度机构加仓军工显著。根据基金三季报对A股110个主要军工股进行统计,主动型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军工股已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低配0.44%提升到2018年第三季度的超配0.02%,为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超配。其中国有军工股的市值占比由2018年第二季度的86.0%继续提升至91.1%。

    业内人士强调,业绩兑现、估值渐趋合理等种种有利因素令军工股重获资金青睐。而在板块基本面预期向好及政策利好确定的背景下,板块后市整体演绎空间料依然可观。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