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调研家数环比增长785.71% 近八成个股实现上涨

2018-11-12 00:36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近期随着大盘的持续回调,A股整体估值已具备安全边际,在此期间,机构开启一波调研热,密集走访上市公司挖掘价值投资机会。《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1月份以来共有186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较上月同期调研家数环比增长785.71%。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186家上市公司中,万达电影、云南白药两家公司备受青睐,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在100家以上,分别为210家、147家;洋河股份、博思软件、深南电路、海康威视、宏大爆破、东方雨虹、精测电子、迈瑞医疗、天顺风能等9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40家以上机构走访调研。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机构调研的186只个股中,共有145只个股11月份以来实现上涨,占比77.96%。其中,*ST凡谷、浙江交科、吉比特、世嘉科技、利亚德、汤臣倍健、盈趣科技、飞荣达、晶盛机电、金风科技、博思软件、顺利办、正邦科技、迈瑞医疗、九洲药业、凯中精密、碧水源、广田集团等个股期间累计上涨均达到10%以上。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场内大单资金的支持,上述机构调研的186只个股中,共有91只个股11月份以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海康威视、迈瑞医疗、大华股份、晶盛机电、金风科技等5只龙头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逾1亿元,分别为:47814.50万元、41793.19万元、21577.04万元、16229.54万元、12981.82万元。此外,包括国轩高科、永太科技、金融街、锐科激光、碧水源、正邦科技、光迅科技等在内的45只个股月内也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业绩方面,已有9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84家。值得一提的是,合兴包装、宝馨科技、恒大高新、沪电股份、永太科技、道明光学、*ST凡谷、杭氧股份、高盟新材、高德红外、赞宇科技、世嘉科技等公司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合兴包装,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866.28万元至58483.3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50%至280%。业绩变动原因:1.公司于2018年6月份完成对合众创亚包装服务(亚洲)有限公司100%股份的收购,由于收购对价低于其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形成2.94亿元的营业外收入;2.公司并购的合众创亚项目与公司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该并购项目预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原有业务销售额增长,带来公司业绩相应增长。

    机构评级方面,共有126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一心堂、当升科技、完美世界、锐科激光、尚品宅配、涪陵榨菜、洋河股份、恒逸石化等8只个股被机构联袂推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0家以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