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双十一”购物节迎来高潮 三类概念股率先受益重上风口

2018-11-12 00:35  来源:证券日报 张颖 王珂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王珂

    编者按:据悉,今年“双十一”,天猫成交额显然已超预期。一个小时,总成交额突破672亿元;1小时47分26秒,成交额超千亿元,比去年快了约7小时13分钟。分析人士认为,新零售、快递物流、电子支付等三类概念股,受益交易爆发式增长,或成为市场布局的焦点。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三类概念股进行梳理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新零售近5亿元大单抢筹7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A股市场中新零售板块的“双十一”行情早已酝酿多时,11月份以来,板块整体累计涨幅达到2.81%,大幅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月内累计下跌0.15%),板块中共有69只成份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接近八成。其中,刚泰控股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0%以上,茂硕电源、南京新百、青岛金王、益民集团、豫园股份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均超过10%。

    资金流向方面,月内共有36只新零售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航天信息(21894.00万元)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超过2亿元,永辉超市(4942.53万元)、南极电商(4909.95万元)、海澜之家(4740.57万元)、大商股份(4509.29万元)、汇嘉时代(3933.48万元)、中央商场(3655.40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3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上述7只个股月内合计吸金4.86亿元。

    对于航天信息,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公司税控业务保持稳定,会员和助贷业务预计高增长,2019年将更乐观。从公司的业务结构来看,税控业务2019年将摆脱降价影响,恢复自然增长。会员制和助贷业务渗透率仍低,未来3年这两项业务将保持高速增长,成为公司业绩成长的主要来源。未来公司还将积极布局电子发票、征信和基于标签的身份识别等新技术。研发投入大幅增长可能短期拖累业绩,但长期来看是公司逐渐摆脱传统业务模式,向技术型企业转变的基础,维持“增持”评级。

    快递物流机构集中青睐7只个股

    每年“双十一”前后,也是快递行业的传统旺季,成为带动相关板块上行的重要因素。《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快递物流板块11月份以来累计上涨1.57%,其中,天顺股份、长江投资2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均逾10%,皖江物流、保税科技、韵达股份、澳洋顺昌、东方嘉盛等5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达到5%以上。

    良好的市场表现也吸引了机构对快递物流板块的青睐,据统计,近30日内,共有18只快递物流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圆通速递、顺丰控股等4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德邦股份(4家)、华贸物流(3家)、瑞茂通(3家)等3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3家,上述7只个股近期受到机构扎堆看好,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电子支付5只年报预喜股估值有优势

    近年来,电子支付技术的普及,是各大电商平台得以顺利运行,居民购物方式越来越便利的基础所在,随着“双十一”购物盛宴的到来,电子支付相关主题也再次站上风口。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电子支付板块11月份以来累计上涨1.79%,板块中共有46只成份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接近八成。

    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与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预期密不可分,统计发现,目前已有30家电子支付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有2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七成。其中,新国都、生意宝两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传化智联、通富微电、星网锐捷、顺络电子、紫光国微等5家公司也均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50%。

    估值方面,上述年报业绩预喜股中,共有1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板块平均值(50.84倍),其中,星网锐捷(16.82倍)、东港股份(17.34倍)、顺络电子(26.40倍)、恒宝股份(26.86倍)、亚联发展(29.16倍)等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30倍,估值优势较为明显。

    对于星网锐捷,东北证券指出,公司云业务拓展顺利,细分业务全面发展。升腾资讯的云桌面和智能终端产业在“云教育”、“云办公”、“智慧营业厅”等市场机遇带动下拓展顺利,智能终端产品线已经成为金融行业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升腾资讯跃居全球第三大POS供应商;云支付业务在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商业银行销售顺利,视频应用业务与K米平台加强整合互动,提高了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