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黄金股配置价值提升 社保连续7个季度重仓4只个股

2018-11-08 00:28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近日,股指维持箱体震荡走势,多空双方陷入拉锯状态,板块热点出现分化,而黄金股的崛起成为昨日盘中一大亮点。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趋势性调整后,市场已经对各种利空因素充分反应,即使是目前情绪面及资金面仍存在一定制约,但指数调整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在大盘整体企稳的情况下,结构性机会仍值得关注。

    昨日,黄金板块整体涨幅接近2%,鹏欣资源强势涨停,盛屯矿业、刚泰控股、ST冠福、洛阳钼业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超5%,分别为:5.74%、5.67%、5.14%、5.13%。此外,园城黄金、西部黄金、荣华实业、晓程科技、湖南黄金、金洲慈航、中润资源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6只黄金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59900.42万元。其中,洛阳钼业和盛屯矿业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24123.67万元、18291.20万元,鹏欣资源(4141.21万元)、西部黄金(4010.05万元)、ST冠福(2448.14万元)、荣华实业(1796.30万元)、湖南黄金(1534.58万元)、金洲慈航(1451.50万元)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上述8只个股昨日合计吸金达5.78亿元。

    随着黄金股配置价值提升,除短线资金不断涌入黄金股外,机构的乐观唱多也激活了市场对黄金股的看涨预期。申万宏源证券就指出,11月份金股为中金黄金。相对看好10月份以后的黄金价格走势,四季度重点推荐黄金,黄金股走势提前于国际金价真正反弹。国际金价基于基本面持续反弹的启动时点在12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后,但国际金价真正反弹和人民币汇率贬值两个买入黄金股因素会互相抵消,因此一定要当下就买黄金股,建议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

    值得一提的是,长线资金的坚定持有也有利于黄金股股价的进一步上行。三季报披露显示,包括紫金矿业、洛阳钼业、豫园股份、中金黄金、中工国际、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海利得、中国宝安、老凤祥、山东黄金等在内的11只黄金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其中,8只个股社保基金持有时间超过3个季度,而紫金矿业、中金黄金、中工国际、山东黄金等4只个股社保基金自2017年一季度开始已连续7个季度坚守。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