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净流入创阶段新高 反弹有望持续

2018-11-05 0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上周五北上资金净流入173.85亿元,单日净流入创历史新高,而反应短期资金变化的主力资金净流入189.93亿元,也创造了年内第二高净流入。分析人士表示,资金连续进场,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股指震荡向上将是大概率。从中线上看,政策面强力支持股市,系列措施逐步落实,中长线资金陆续进场,市场预期发生转变,乐观情绪抬头,后市大盘趋势性向好,年底修复性行情可期。

    净流入近190亿元

    上周五,两市继续上涨,市场呈现普涨行情,3484只个股上涨,仅78只个股下跌,行业板块全线上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涨幅最小的房地产行业也上涨了1.08%。同时,choice数据显示,上周五主力资金净流入189.93亿元,创年内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第二高,仅低于今年的7月12日。

    具体来看,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60.90亿元,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30.80亿元,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96.86亿元。

    从行业主力资金流入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除房地产、采掘和建筑材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外,其他25个行业全线净流入,其中电子、非银金融、医药生物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31.95亿元、27.13亿元、18.8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房地产、采掘和建筑材料分别净流出3.35亿元、0.57亿元、0.42亿元。

    从个股主力资金流入情况来看,4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过亿,其中中国平安(74.40-1.33%)、长城证券、中兴通讯(11.92-1.97%)海康威视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5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当前政策利好及对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方向没有改变,在市场已经经过新一轮新低调整之后,反弹将会持续,同时受到海内外风险的影响,反弹过程会有波折,但方向不变。

    反弹关注成长

    分析人士指出,近几日市场连续反弹,除白马股经过调整后连续上涨外,中小创等成长股也不时有所表现。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的反弹主要来源于政策利好的密集出台,从本轮反弹行情的核心驱动因素来看,看好成长股,原因有二,首先,鼓励长期资金、减少交易干预等措施,有助于中小市值公司的活跃;其次,从估值角度来看,大批优质成长股估值回归至合理水平,市场风格有望向此倾斜。

    长城证券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修复仍值得期待,后续空间和持续性需视重要政策的持续兑现而定。强势股补跌之后,部分优质消费白马仍具中长期配置价值,但短期机构调仓之际,建议更多从政策受益、超跌反弹及抗周期角度挖掘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8.38+1.45%)表示,10月份伴随市场大幅调整,股权质押压力加大,金融层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其中,重新鼓励兼并重组、并购政策边际放松、放开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上市公司、回购制度的修订,为未来市场活跃度提升,并购再活跃提供了关键的机制和增量资金支撑。对资本市场态度的变化,也会促进银行系私募股权机构、各地方国资委和两类公司旗下基金进入股权乃至A股。以上政策调整,从2019年开始,三年并购上行周期有望开启。壳价值可能会重新崛起。

    不过,招商证券同样提示,11月风险仍不能忽视,包括解禁高峰在12月份迎来最大冲击、海外市场的波动、强美元引发的汇率波动压力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