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资金净流入持续增加 金融股重回机构视野

2018-11-05 06: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受益于一系列利好消息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市场出现一波不错的反弹行情。其中金融板块表现尤为突出,不仅板块连续领涨,资金净流入也持续增加。多位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内反弹行情有望持续,在当前市场底部尚未明晰的情况下,建议持续关注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个股的动向。

    金融股全线飘红

    上周,上证综指连续四日上涨。与此同时,以券商、信托、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全线飘红,主力资金大笔买入。根据数据,11月2日当天,共有15.1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券商信托板块,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三。

    把时间拉长来看,在最近10个交易日中,券商信托板块共获得16.69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涨幅高达30.88%,均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二的医疗行业在同一时间仅获得8.93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涨幅也仅有10.10%。

    对于券商股近期的优异表现,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券商股属于A股市场人气的风向标,通常会在行情出现拐点时有比较强劲的表现。近期券商板块异军突起,说明A股市场经过接近一年的下跌之后,已开始展开反弹行情。“虽说当前的经济环境和资金面并不支持出现像2015年的大牛市,但券商股大涨无疑是大级别行情即将来临的一个重要的标杆板块,建议积极关注。”他说。

    巨泽资本董事长马澄认为,随着市场估值的进一步修复和风险偏好的逐步提升,未来券商板块业绩大幅改善和增长是大概率事件,长线资金普遍看多券商并不意外。保险、银行、券商等行业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随着A股估值不断修复,下滑边际效应大大减弱,再加上年底沪伦通的开通、股权质押问题的陆续解决和借壳重组的松绑,这都对券商板块形成直接利好,因此坚定看多四季度的大金融行情。

    金融板块重获北上资金青睐

    从一向被视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动向来看,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股也重获青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11月2日的沪股通十大成交股中金融股占据了半壁江山,中国平安(74.40-1.33%)、招商银行(29.55-0.51%)、中信证券(13.46-2.60%)、兴业银行、工商银行(5.26-0.38%)成功登榜,共获得34.52亿元的沪股通净买额。

    在银行股方面,金信智能中国2025混合基金经理杨仁眉表示,随着金融去杠杆政策调整,银行、地产等相关的不确定性也进一步下降,企业的业务等开展也将进入一个相对良好的商业环境。在此背景下,预计四季度银行利润也将随之出现变化。

    信诚基金认为,随着三季报靴子落地,基本面和分子端预期已有充分反应。而政策层面暖风频吹,市场环境短期出现偏暖窗口。操作上可积极一点,配置上可看长做短,相对看好银行和必需消费板块。国泰基金也表示,由于A股股息率水平相比于10年期国债利率水平处于历史高位,高股息策略优势明显,建议关注金融、公用事业板块中的高股息个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