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看涨十月A股 银行等三行业或成节后反弹主力

2018-10-07 23:41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王珂

    休闲服务11只个股受5家以上机构推荐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休闲服务行业板块中共有11只个股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占比35.48%,在所有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居第二。

    具体来看,中国国旅、首旅酒店、锦江股份3只个股期间均有20家以上机构集体推荐,宋城演艺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超过10家,峨眉山A(9家)、三特索道(9家)、凯撒旅游(8家)等3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8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黄山旅游、中青旅、众信旅游、腾邦国际等4只个股期间均有7家机构联袂推荐。

    良好的业绩表现是上述休闲服务股受到机构扎堆看好的重要因素之一,从中报数据来看,共有10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九成,其中,中国国旅、众信旅游、首旅酒店、腾邦国际等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同比增长30%以上。

    此外,三特索道、众信旅游、首旅酒店3家公司均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继续实现同比增长,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三特索道最为典型,三季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倍以上,达到1040.67%,公司表示,主要原因为:1.转让咸丰坪坝营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13171万元;2.主要盈利子公司业绩增长;3.注销部分子公司减少亏损。

    对于该股,国金证券指出,公司主业成长性强,大股东多次增持并全额参与定增彰显信心:公司成熟景区经营状况良好,贡献公司业绩,成长期和培育期景区业绩弹性大,能够在培育成熟后实现低基数下业绩高增长。股东多次增持公司股权,持股比例达到25.65%,安全边际较高;全额参与定增,以资金支持公司的景区经营,依靠旅游资源优势和经营能力实现业绩高成长。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机构扎堆推荐的休闲服务股中,仅有5只个股9月份实现上涨,首旅酒店、锦江股份、中国国旅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7%,中青旅、腾邦国际2只个股期间分别累计上涨2.99%、2.65%。其中,首旅酒店与锦江股份2只个股9月份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9232.33万元、7123.29万元。

    对于休闲服务行业的未来投资策略,华鑫证券指出,休闲服务作为目前A股市场业绩增速较为确定的板块之一,且估值已是近3年的历史低点,具备了一定的抗风险能力,传统旅游高峰“十一”长假有助于提升行业估值,当市场情绪进入冰点,板块龙头股急剧下跌的同时便是配置的最好时机。中长期看好周边游市场(中青旅、宋城演艺)、自然景区龙头(黄山旅游)、出境游龙头(众信旅游)及免税龙头(中国国旅)等5只标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