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看涨十月A股 银行等三行业或成节后反弹主力

2018-10-07 23:41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王珂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王珂

    编者按:“十一”假期全球股市遭遇大洗礼,A股能否独善其身备受市场关注。对于即将开启的10月份投资机会,机构普遍持有乐观态度,近30日内,包括中金公司、申银万国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合计推荐了1312只个股,其中,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个股数量达到428只,银行、休闲服务和食品饮料等三行业5家及以上机构看好个股数量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居前。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7只个股9月份合计吸金逾32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共有14只银行股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占比五成,位居28类申万一级行业首位。其中,建设银行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19家,工商银行、农业银行2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也均受到1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5只个股期间也均获10家以上机构扎堆推荐。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4只银行股9月份股价实现上涨,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常熟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显著居前,光大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南京银行等个股期间累计上涨也均在3%以上。

    对于9月份累计涨幅最高的招商银行,广发证券指出,招商银行轻型银行转型较为成功、ROE领先同业,整体风控较为审慎、资产质量好于同业,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11%和17.83%,每股收益分别为3.20元、3.77元,维持“买入”评级。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机构扎堆看好的银行股中,共有7只个股9月份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32.57亿元。其中,招商银行(84318.34万元)、农业银行(75604.93万元)、工商银行(73374.07万元)、建设银行(68039.55万元)等4只个股期间均受到5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中国银行(14256.06万元)期间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中信银行、北京银行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315.11万元、1779.64万元。

    对于银行板块的后市布局策略,天风证券指出,银行板块资金面利好明显。近期,MSCI建议将纳入因子由当前的5%提升至20%,A股或纳入富时指数,A股国际化提速。中登公司业务新规理顺了银行理财股票投资开户问题,理财股票投资规模有望增加。外资、银行理财、险资,或是未来10年A股主要增量资金,或重塑A股投资风格,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有望持续受青睐,对银行股形成明显利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