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8-09-29 08:06  来源:中财网

    康弘药业:海外投资IOPtima公司,进军青光眼治疗市场

    事件:公司于2018年9月25日完成了对IOPtima公司第二阶段的股权交割,第二阶段股权交割完成后,公司持有标的公司于第一阶段完成后已发行股份(按全面摊薄后计算)的60%。此前公司于2018年3月29日完成了第一阶段股权交割,第一阶段股权交割完成后公司持有标的公司股份(按全面摊薄计算)的18.42%。

    海外投资拟收购IOPtima公司,进军青光眼治疗市场,有望与康柏西普形成协同效应

    公司用自有资金以4672万美元现金方式分四阶段投资收购以色列IOPtimaLtd.公司100%股权,最终将取得IOPtiMateTM系统在中国的独家经销权。IOPtima公司主要从事眼科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及销售。其旗舰产品IOPtiMate?,是一款用于青光眼治疗的CO2激光手术系统,IOPtiMate?手术系统已于2014年2月获得CFDA的认证,在全球9个地点(瑞士、西班牙、意大利、以色列、俄罗斯、印度和墨西哥)以111名患者为对象开展了多中心临床研究,三年随访数据稳定显示出出色的眼内压降低效果,用药量也显着降低。数据还体现出较高的安全性,术中和术后并发症风险大幅降低。同时已获得欧盟、以色列、加拿大、墨西哥、秘鲁、泰国、中国台湾、哥斯达黎加、阿根廷等国家/地区的上市许可,并将向美国FDA提交医疗器械注册申请。IOPtiMateTM与公司眼科重磅新药康柏西普在销售渠道上有很强的协同性,有望携手开拓眼科市场,进军青光眼治疗细分领域,发展眼科器械和耗材业务,打造眼科治疗的最强组合。同时也是公司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巩固在国内眼科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加快公司国际化战略步伐。拓展全球市场,为公司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并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康柏西普美国Ⅲ期临床稳步推进,国内2个适应症有望接连获批

    目前康柏西普已获批wAMD与pmCNV两个适应症,国内市场收益增长强劲;DME适应症已经进入优先审评,最快有望2018年下半年获批,RVO适应症正处在III期临床,有望2020年获批。此外,康柏西普在美国的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获得FDA临床试验特别方案评审(SPA),目前处于病人入组阶段,相关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海外临床进展稳步推进,未来有望抢占百亿美元国际眼底病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8-20年净利润7.88/10.29/13.50亿元;EPS分别为1.17/1.53/2.00元,对应PE为35/27/20倍,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康柏西普适应症获批进度、美国FDAIII期临床进展不及预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