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章正文

资金净流出额创9月新高

2018-09-12 0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伴随连续缩量,正处于底部区域的A股市场再起波澜。昨日盘中沪综指最低触及2652.70点,打破8月20日才创出的前低,续创两年半低点纪录。数据显示,昨日资金流向同样剧烈波动,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净流出规模达到195.52亿元,环比激增逾120亿元,同时这一净流出金额也刷出9月以来净流出新高。另外,尽管报收红盘,创业板和中小板昨日亦双双遭遇主力净流出。资金无心恋战、避险意愿急速发酵之际,建议投资者“稳”字为宜,切莫盲目追涨杀跌,以免“乱枪”遭损。

    净流出凸显情绪脆弱

    盘中改写新低的同时,沪市昨日成交额仅有968.85亿元,为2016年1月7日熔断以来新低。

    随着量能新低、指数新低,沪深市场昨日遭遇主力大肆撤离,截至收盘时,沪深两市共计净流出195.52亿元,较本周一75.04亿元水平出现激增。并且,昨日开盘从两市净流出的资金规模就达到69.76亿元,折射内外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强的当下,市场情绪面脆弱可见一斑。

    一方面,萦绕A股久矣的外部不确定因素近期出现新变化,投资者情绪显著承压,由此拖累风险偏好连连走低。数据显示,8月我国以美元计价出口总额增速同比回落到9.8%。从我国PMI来看,新出口订单分项已从高点回落,并连续3个月在50以下。另一方面,8月CPI同比抬升0.2个百分点至2.3%,明显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的2.1%。而结合当前情况分析,目前亦不能排除9月CPI同比继续小幅抬升的可能性。因此,即便近期市场利好并不匮乏,如人民币贬值趋势缓和,基建投资提振作用有望显现等,均被市场有意无意地忽视。

    中小板和创业板昨日遭遇主力大肆净流出即是佐证。盘面看,尽管走势较为颠簸,成长阵营昨日仍整体较为抗跌,创业板收盘报1395.17点,涨幅为0.31%;中小板收盘报5574.29点,涨幅为0.18%。即便如此,昨日创业板和中小板净流出规模环比双双放大,分别达到45.90亿元和38.64亿元。大盘走势疲弱对中小盘股资金偏好的压制不言而喻。

    5G概念独领风骚

    与行业指数涨跌互现大异其趣,昨日行业板块几乎遭遇主力一边倒地净流出。

    根据数据,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通信板块一枝独秀,昨日独自获得1.16亿元主力净流出,其余板块悉数呈现净流出状态。

    其中,建筑装饰、综合、纺织服装、食品饮料板块净流出规模相对较小,分别为1148.96万元、4908.55万元、5348.84万元、6008.44万元;化工、钢铁、银行、电子板块分别净流出16.46亿元、11.91亿元、5.91亿元和5.51亿元,排位靠前。

    指数方面,昨日则有15个申万行业红盘报收,国防军工、通信、计算机、电子设备涨幅居前,分别为1.64%、1.37%、0.87%和0.67%;钢铁、建筑材料、化工、银行、房地产板块则跌幅最大,具体为3.69%、2.36%、0.86%、0.76%和0.68%。

    5G概念受捧是昨日成长股抗跌以及通信板块获得主力净流入的主要原因。安信证券认为,5G频谱划分有望在年内落地,随后运营商5G网络规划甚至投资规模有望进一步明确,我国通信产业链在技术和产品上已准备到位。5G是十年一遇的产业升级大机遇。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