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章正文

业绩催生军工板块防御力 机构三角度筛出6只潜力股

2018-09-11 23:58  来源:证券日报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昨日,在大盘延续震荡磨底的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延续了近期的良好表现,以1.64%整体涨幅跃居28类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涨幅榜首位。

    具体来看,板块中共有44只成份股昨日实现上涨,占比接近九成,其中,天奥电子、安达维尔2只个股强势涨停,四创电子、景嘉微、内蒙一机、北方导航、耐威科技、南洋科技、中航飞机、航发动力等8只个股涨幅也均逾3%,此外,北斗星通、钢研高纳、中航机电、中直股份、星网宇达、瑞特股份、中航高科、洪都航空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达到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中共有20只成份股受到场内大单资金的集中关注,合计吸金1.46亿元。其中,北斗星通(3035.33万元)、北方导航(2557.33万元)、安达维尔(2512.73万元)、中航机电(1555.62万元)、景嘉微(1039.58万元)等5只个股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1.0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或受中报业绩催化,9月份以来军工板块展现出较强的防御属性。2018年上半年军工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上市公司业绩均有显著增长,元器件、材料等制造企业上游领域的需求弹性很大,具有灵活机制的民营企业上半年业绩增速较快,整个军工产业链呈现出高度景气的局面。此外,各军工类企业的存货和上游采购量同时增加,凸显军工产业链下游的旺盛需求。但军工行业现金流从主机厂向上游传导时间较长,造成配套厂商的经营性现金流普遍低于净利润,随着行业的持续景气,上游厂商现金流也将出现好转,经营效率有望大幅提升,预计盈利能力明显增强。

    从中报业绩来看,共有38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七成,亚光科技、光电股份、北方导航、南洋科技、耐威科技、航发动力、新研股份等7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北斗星通、中航飞机、中国重工、新余国科等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长超过50%。

    三季报业绩预告方面,亚光科技、耐威科技、北斗星通、长城军工、海特高新、雷科防务、中航机电、天奥电子等公司今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亚光科技、耐威科技2家公司均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估值方面,相较于军工板块整体较高的平均市盈率(76.65倍),新研股份、航天电子、航天发展、中国应急、内蒙一机等5只绩优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4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对于板块的未来投资策略,东吴证券建议从以下三角度展开布局:第一,持续推荐主机厂中上市资产完整度最高的公司,如:中航沈飞、内蒙一机;第二,关注产业链上游业绩弹性大、低估值标的,如火炬电子;第三,受益于军民融合及科研院所改制的相关标的,如中航机电、四创电子、国睿科技。

    上述6只军工股的后市机会也受到其他券商的广泛认可,其中,内蒙一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等3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四创电子、火炬电子、国睿科技等3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分别达到9家、6家、3家。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