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章正文

八月十大“吸金王”出炉 主力新宠呈现两大特征

2018-09-01 00:54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8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磨底,多空双方处于谨慎状态。业内人士指出,尽管8月份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产生一定影响,但积极政策不断释放,叠加经济的稳中向好,长期来看A股市场上涨不乏稳定支撑。

    从资金面来看,仍有部分个股投资价值受到认可。8月份以来,共有650只个股呈现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222.47亿元。其中,47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万科A(149029.97万元)、长城军工(77443.38万元)、平安银行(75420.56万元)、美盛文化(73796.31万元)、木林森(73456.43万元)、保利地产(55281.92万元)、美尚生态(52903.38万元)、东旭蓝天(42997.35万元)、中国铝业(37668.31万元)、长鹰信质(37427.85万元)等10只个股成为8月份“吸金王”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0只个股呈现低估值、绩优两大特征。

    估值方面,上述10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平安银行、保利地产、万科A、东旭蓝天等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0倍,分别为:7.25倍、8.84倍、8.89倍、9.13倍。

    对于平安银行,民生证券表示看好平安银行的集团金融生态优势,在差异化竞争下,有能力整合证券、租赁等兄弟公司的产品、服务,围绕客户需求提供综合化解决方案。凭借零售战略打下的基础,在外部环境变幻的情况下保持了资产质量的稳健。当前公司估值处于历史均值。预计2018年至2020年市净率分别为6.2倍、5.9倍、5.5倍。而除民生证券外,8月份以来,中泰证券、万联证券、天风证券、太平洋证券等10家机构也纷纷看好平安银行后市表现,给予该股“买入”或“增持”等评级。

    业绩方面,上述10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东旭蓝天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居首,达到769.56%,木林森、长城军工、美尚生态、万科A、美盛文化、保利地产、中国铝业等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10%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中报披露已经结束,但是以低估值绩优股为代表的优质标的挖掘还未结束。绩优股出现估值被低估现象主要包括两大原因:一是,公司业绩超预期的表现尚未充分反映在当前股价中,二是,股票价格受市场整体调整影响而遭到错杀。事实上,无论是业绩超预期还是被错杀,均存在较强的估值修复预期,而随着下跌风险逐步释放,结构性行情有望展开,短期内相关标的股的投资机会更易被市场发现。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