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章正文

大数据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机构联袂看好7只概念股

2018-08-30 23:44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日前,2018大数据国家标准宣贯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标委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当前,我国大数据产业高速发展,大数据已经广泛应用于政务、通信、银行、证券、保险、能源、制造、互联网等领域。前期,信软司指导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建立完善了大数据标准体系,发布了《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工业大数据白皮书》等研究成果,研究制定了25项国家大数据标准,有力支撑了大数据发展和应用。

    下一步,信软司将进一步完善大数据标准体系,研究制定大数据领域基础关键标准,做好数据管理、大数据产品等重点国家大数据标准的宣贯应用,充分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分析人士表示,大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同时行业相关公司将在未来持续收益。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大数据概念板块内176只个股8月份以来共有39只概念股累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精功科技、创业软件、石基信息3只概念股期间累计上涨10%以上,颇为强势。此外,超图软件、美亚柏科、吴通控股、长亮科技、中新赛克、厚普股份、用友网络、浪潮软件、中国联通、亨通光电、易华录、光环新网等个股也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期间累计上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板块内共有27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深圳惠程(21250.03万元)居于首位,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逾2亿元。此外,汉得信息(4960.99万元)、思创医惠(4671.14万元)、鹏博士(3810.61万元)、航天信息(3288.19万元)、美亚柏科(3253.42万元)、三六零(2665.16万元)、浩云科技(2481.01万元)、海印股份(2029.76万元)、用友网络(1331.47万元)、贵广网络(1317.86万元)10只龙头股期间累计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11只个股合计吸金5.11亿元。

    业绩方面,在已披露中报的165家上市公司中,有10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启明星辰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0倍以上,仁东控股、深圳惠程、恒泰实达、用友网络、证通电子、天源迪科、中国联通、报喜鸟、新湖中宝、高伟达10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逾200%。此外,亚联发展、南洋股份、南威软件、神州信息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

    机构评级方面,共有75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用友网络、光环新网、众信旅游、启明星辰、中新赛克、四维图新、东方财富等7只大数据概念股被机构联袂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此外,被机构扎堆看好的个股还有:大华股份、天源迪科、中国联通、利群股份、航天信息、创业软件。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