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章正文

8月份以来295只个股逆市上涨 强势股扎堆化工等三行业

2018-08-20 00:01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8月份以来,A股市场整体呈现持续震荡回调的态势,尽管如此,仍有部分个股实现逆市走强,其强势表现受到各路资金的广泛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295只个股期间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月内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有54只。

    具体来看,东方新星、春光科技、高乐股份、*ST安泰、神雾节能、新疆浩源、珠海中富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均逾20%,此外,包括金能科技、精功科技、邦讯技术、中国软件、津滨发展、开滦股份、宝色股份、*ST尤夫等在内的47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也均在10%以上。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295只个股中,月内共有124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美尚生态(43772.38万元)、烽火通信(28045.86万元)、春光科技(25461.03万元)、用友网络(18939.47万元)、广发证券(18320.74万元)、集泰股份(17859.89万元)、光迅科技(13159.65万元)、深南电路(12356.65万元)、开滦股份(12247.76万元)等9只个股8月份以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合计吸金19.02亿元。

    中报业绩的表现或成为投资客选择价值标的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已披露中报业绩的110家上市公司中,86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8.19%。其中,有32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中石科技、山西焦化、通源石油、天山股份等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倍,辰安科技、*ST安泰、神马股份、ST云维、冀东水泥等5家公司中报业绩同比增长均逾500%。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107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用友网络、光环新网、苏交科、北方华创、广联达、中设集团等6只个股均获15家及以上机构联袂推荐。此外,被机构扎堆看好的6只个股分别为:中新赛克、智飞生物、航天信息、塔牌集团、艾迪精密、汤臣倍健。

    行业方面,上述295只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计算机、电子等三大类申万一级行业,涉及上市公司数量分别为33家、27家、23家。

    对于化工行业的投资策略,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醋酸价格受国内醋酸装置大规模集中检修影响而有所上涨,醋酸价格多以缓慢上升为主,随着8月份传统旺季到来,预期能够提振下游需求并对醋酸价格有所支撑;同时关注产业链一体化程度高、成长性较好的公司,推荐相关标的:神马股份、沙隆达A等。

    对于计算机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招商证券表示,云计算的高景气度以及商业模式持续得到验证,产业趋势逐渐向国内集中,国内云计算产业龙头无论从营业收入还是数量增速都十分亮眼。建议从两个方面关注投资机会:首先,IaaS,具有较强的规模效应,推荐产业链相关IDC资源充足的企业宝信软件;其次,SaaS,强调企业研发和产品应用能力,通用云方面首推用友网络。

    对于电子行业的后市表现,万联证券表示,随着下半年手机传统旺季的来临,消费电子行业基本面将有所回暖,电子板块估值已经处于相对低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特别是手机创新零部件的供应商,将迎来消费电子旺季的来临。推荐相关标的:硕贝德、华体科技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