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业绩增速快成长股面临布局机会

2018-03-15 06:02  来源:证券时报

    A股市场在春节之后画风一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突出。近期业绩表现出色的融通成长30基金经理付伟琦表示,如果说2017年对白马股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重估,那么,今年成长股中有一批业绩增长较快的公司,同样面临着历史性的机会。

    “目前的市场是2016年以来大股票持续强于小股票局面的终结。”付伟琦认为,从基本面的角度看,2017年最具竞争力的龙头股出现集体上涨,其中估值提升平均贡献了60%的涨幅,业绩增长贡献了40%,到今年春节前后,这些公司估值已处于合理偏高的位置。在他看来,大盘股的主升浪已告一段落。

    付伟琦表示,从指数角度看,大小盘类股票将表现出相对均衡的状态。“长期来看,需要关注的是上市公司的长期增长空间,关注公司的远期价值。如果说2017年对白马股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重估,那么今年成长股中有一批业绩增长较快的公司,同样面临着历史性机会。”

    付伟琦表示,在过往较长的时间,A股对高成长股给予了较高的估值溢价水平,因此习惯了40%增长的公司有35倍以上的估值。而现在,能找到一大批未来两三年有40%复合增长的公司,仅有2018年20倍的估值。因此,只要业绩增长的判断不出问题,这类公司股价或将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谈及投资思路,付伟琦表示,价值投资最重要的是有一定的前瞻性,因此,选股会根据业绩增速、业绩持续性、业绩质量、估值等角度来综合判断,总体会从2~3年的维度来寻找中期市值被低估的品种。这些股票既可以是周期股,也可以是低估值蓝筹股,也可以是高成长高估值的成长股。但从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维度来说,他最青睐的还是高成长股。

    “2017年,低估值龙头公司表现抢眼,让市场认可了价值投资理念。”付伟琦说,其实没有什么股票是天生的价值股,也并不是低估值股票就是价值股。如果当下市值已经高于中期市值中枢,则即便有把握预判公司未来一两年业绩表现优异,也不是价值投资行为。

    付伟琦表示,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价值的来源,应该是业绩的持续增长。分析去年上涨的白马股可以发现,有些标的虽然标签是大市值白马股,但从长期看是真正的成长股,如某只白马家电股12年间利润上涨40倍,就是典型的成长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