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8-02-10 07:22  来源:中财网

    洋河股份:春节动销量价齐升验证增长逻辑

    产能提前布局、小步慢跑提价突显洋河战略雄心

    价格提升和产能扩大是白酒行业发展的两大趋势。一方面洋河通过提前布局产能,目前已拥有充足的生产能力,未来能满足由于消费升级带来的价格提升消费空间。另一方面,洋河一直坚持“小步慢跑”的价格策略,洋河目前的竞争力位列白酒行业第一梯队,而高端市场需要更好的产品作为保证,未来洋河通过根据市场和企业自身情况采取相应的价格策略来顺应行业提价趋势是巩固其产品力及品牌力的有力保障。

    价低量大为洋河提价和利润增长创造空间

    洋河相比茅台、五粮液来说产量大但单价低,如果提价绝对量相同的情况下,洋河具有更大的收入弹性,依赖更大的产量和渠道基础,洋河提价所带来的利润增长不可小觑。

    渠道深度覆盖为洋河提价提供坚强后盾

    洋河与8000多家经销商合作,拥有3万多名地面推广人员,同时不断加大深度分销模式。洋河目前拥有中国白酒行业最强大的营销网络平台,已经渗透到全国各个地级县市,渠道的高速通路已经基本搭建完毕,为未来的市场拓展和品类延伸奠定坚实的基础。

    再次强调核心推荐逻辑: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铸就洋河次高端龙头地位

    我们再次强调对于洋河的逻辑:高中低三个价格带不断聚焦,次高端赛道竞争减少,产品力不断提升;“新国酒”的打造、海外扩张和精细化运作共振,品牌力不断提升;补强渠道,直控终端,大力拓展省外新市场,渠道力不断提升。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铸就洋河次高端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公司高中低端的重新布局和品牌力的加强,渠道层面不断精细优化带来收入的持续增长预期,我们预计17年、18年公司销售将分别增长35%、28%左右,由此将营收由17-19年的195.9/235.1/270.8亿上调至17-19年232.0/296.9/342.1亿,EPS由4.49/5.80/7.15上调至4.64/6.06/7.65。在行业整合和消费结构升级背景下,考虑未来高端产品放量空间增加以及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上调18年估值至32倍,目标价194元。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提价不及预期,收入增长不达预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