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水污染治理望加速推进 行业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2018-01-23 08:11  来源:金融界网站

    据环保部消息,截至2017年年底,仍有200多家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未按时完成《水十条》规定的任务,包括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和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吉林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20多家国家级工业集聚区。其中,新疆、青海、云南等省(区)完成率低于60%。下一步,环保部将会同相关部委严格按照《水十条》规定,督促指导相关地方采取暂停审批和核准增加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园区资格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防治工作。

    目前我国水污染治理已经进入全面推进和综合整治的阶段,未来水污染治理市场将主要集中在工业区水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及流域治理等方面,市场空间广阔。在环保部等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督和强力问责的推动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有望加速推进,具有技术和经验优势的污水治理相关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受益股:

    碧水源:公司是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龙头,公司的“MBR+DF”双模工艺水处理技术行业领先。

    万邦达:是工业水治理行业龙头,公司在工业园水治理领域经验丰富。

    博天环境:最大客户为北京城市排水集团。

    环能科技:是全方位水污染处理服务商,京津冀地区是公司在水环境治理重点拓展区域之一。

    中持股份:公司前身为中持(北京)水务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31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