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农尚环境拔头筹后市引遐想 十年来首份年报股披露当月平均涨幅超20%

2018-01-19 02:20  来源:证券日报 莫迟

    ■本报记者 莫迟

    今日两市2017年年报披露的帷幕正式拉开,根据农尚环境披露年报显示,2017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18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90%,营业收入42465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1.50%。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营业务包括向市政公共园林客户和地产景观园林客户提供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苗木培育和园林养护服务,其中,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业务,公司园林景观设计、苗木培育和园林养护为公司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业务提供配套服务,形成园林工程一体化全程服务的经营模式。

    事实上,历年两市首份年报均是市场中备受瞩目的焦点,而相关上市公司也普遍在披露当月股价实现出色表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2007年-2016年的10个年报期中,共有13家公司分别成为当年首批披露年报的“幸运儿”(中原传媒、卧龙地产、营口港均于2008年1月22日披露2007年年报;吉药控股、佐力药业均于2014年1月21日披露2013年年报),其中,8只个股在披露当年1月份可上市交易,从当月市场表现来看,上述8只个股当年1月份平均涨幅超过20%,其中,沃华医药、北方导航、北特科技、佐力药业等个股当月累计涨幅均超过25%。

    与披露当月普遍实现出色表现不同,从年报披露当日表现来看,上述8只个股披露当日走势出现明显分化,一方面,北方导航、财信发展、沃华医药等个股在年报披露当日均实现涨停,佐力药业在披露当日也大涨7.40%;另一方面,营口港、北特科技在年报披露当日惨遭跌停,卧龙地产、新奥股份两只个股也在披露当日分别调整4.97%、3.22%。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历年两市首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普遍具备出色的业绩,因此,在交易所发布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后,场内资金往往会加快对相关标的的布局,从而大幅推升相关标的股价。其中一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标的,往往存在一定不理性的成份,从而在年报披露后出现回调走势。

    从今日披露年报的农尚环境的前期表现来看,今年以来,该股累计涨幅为6.92%(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5.07%),其中在1月2日实现一字涨停,并于1月12日盘中出现年内高点——21.87元,本周以来该股整体处于回调态势,最新收盘价为19.00元。

    基本面上,公司从事的主营业务包括向市政公共园林客户和地产景观园林客户提供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苗木培育和园林养护服务。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公司以市政与地产园林协同发展为基础,计划借助资本市场向园林行业相邻或相近领域扩张。2016年上市后公司承接项目与外延扩张的能力显著增强,目前在手订单充裕,未来业绩有望逐步释放。

    而伴随着首份2017年年报的出炉,年报披露工作也将逐步加速,据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在1月份剩余十余天内,杭电股份、世嘉科技、健友股份、海达股份、人民同泰、东音股份、*ST匹凸、*ST沈机、*ST天成、利达光电等公司也将相继披露年报,其中,*ST沈机、海达股份、东音股份、利达光电等公司均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并实现业绩预喜,其年报的披露尤为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