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金融股大涨力助沪指创24个月以来新高 融资客净买入“银证保”金额近20亿元

2018-01-18 00:23  来源:证券日报 张颖 吴珊

    ■本报记者 张颖 吴珊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波动幅度较大,在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带动下,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创出2016年1月末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市场成交量大幅放大,说明市场渐有新增资金加仓,短线A股仍有望进一步活跃。统计显示,本周以来券商、银行和保险等三板块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7.6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述三板块中两融标的股合计融资净买入额为19.08亿元。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资金、两融资金及其机构观点等方面梳理分析上述三大金融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券商龙头股优势明显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券商股全线走强,板块整体涨幅达到3.46%,其中,国信证券涨停,浙商证券大涨9.04%,中原证券、中国银河、东方财富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本周以来,券商股表现较为活跃,31只成份股期间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国信证券、财通证券、中原证券、中信证券、中国银河、浙商证券等个股涨幅均在7%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以来,券商板块整体资金净流入8.33亿元。部分券商股成为大单资金重点追捧对象,17只个股期间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20.49亿元。其中,财通证券(50941.79万元)、广发证券(28029.10万元)、中信证券(27103.17万元)、浙商证券(20945.73万元)、华泰证券(19975.69万元)、国信证券(12770.44万元)等6只个股本周以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

    此外,融资融券方面,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券商板块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总计达到7.68亿元。其中,15只券商股获融资客青睐,中信证券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居首,达到27885.07万元,东方财富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也在2亿元以上,达到21201.72万元,华泰证券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则为15464.56万元,其他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在1000万元的个股还有: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国金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东兴证券。

    首创证券表示,在整体监管趋严的形势下,行业内部“马太效应”趋势显著,大型券商与中小券商差距拉大,低估值、盈利状况良好的龙头券商优势明显。建议关注估值较低、IPO贮备项目较多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自营投资能力较强的东方证券。

    银行估值仍有上行空间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银行板块日K线已实现五连阳,本周以来,银行板块整体涨幅突破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本周以来,25只银行股全部实现上涨,南京银行、工商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此外,杭州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常熟银行、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吴江银行、张家港行等个股涨幅也显著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周内涨幅为0.46%)。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以来,银行板块整体资金净流入23.84亿元。其中,15只银行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6.90亿元。其中,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亿元以上,平安银行(85400.81万元)、工商银行(67747.68万元)、中国银行(40182.54万元)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

    两融方面,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银行板块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总计达到10.30亿元。其中,18只银行股获融资客青睐,农业银行(36758.33万元)、兴业银行(17590.12万元)、浦发银行(12657.34万元)、平安银行(11578.13万元)、光大银行(11565.46万元)等5只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太平洋证券表示,银行业资产质量企稳,息差边际改善的预期已经逐步得到数据验证。行业净利润增速改善确定性强,行业整体转暖,估值仍有上行空间,维持行业“买入”评级。今年以来监管环境不断收紧,大环境无疑更利于大型银行发展。大型银行经营稳健、股息率较高、业绩确定性强,值得长期关注,重点标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保险估值有望稳步提升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保险板块整体涨幅达到4%,位居行业涨幅榜前列,在昨日股指出现震荡之际,以西水股份、天茂集团、中国人寿等为代表的保险股仍出现强势上涨,且均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昨日涨幅为0.24%)。

    而本周以来,6只保险股更是全部实现上涨,且期间累计涨幅均超2%。西水股份涨幅居首,中国人寿紧随其后,达到4.74%,中国平安、天茂集团等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3.94%、3.03%。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以来,保险板块整体资金净流入15.50亿元。其中,中国平安(82316.64万元)、新华保险(62325.42万元)、中国人寿(24487.82万元)等3只保险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6.91亿元。

    两融方面,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保险板块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总计达到1.1亿元。中国平安获融资客看好,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3.94亿元。

    中泰证券表示,继续看好2018年保险股投资机会的主要逻辑。目前上市四大保险公司平均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若以至少三年作为持股周期投资于保险股,将获取内在价值内生增长的复利收益,保险股估值(PEV)望继续提升至1.5倍至1.7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