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2月份机构看好1322只潜力股 银行等四大行业最受青睐

2017-12-02 00:38  来源:证券日报 乔川川

    休闲服务行业长线逻辑清晰

    8只细分龙头股迎良机

    在我国居民人均收入逐年增长、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以及各省市间多层次交通网络的构建等利好推动,近年来,休闲服务股逐渐成为场内消费类白马品种的代表之一。事实上,通过对机构评级梳理发现,休闲服务板块也成为近期机构关注的热点领域,据统计,行业内33只成份股中,近30日内有20只个股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60.61%,仅次于银行行业,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凸显出研究机构对板块12月份投资机会的看好。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近期受到机构看好的20只个股中,锦江股份、中国国旅、首旅酒店、中青旅等4只个股受到机构的扎堆看好,期间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超过10家,此外,受到3家及3家以上机构联袂推荐的个股还包括:丽江旅游(9家)、宋城演艺(8家)、凯撒旅游(5家)、众信旅游(3家)、黄山旅游(3家)等。

    值得一提的是,行业良好的基本面也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上得到体现,根据三季报披露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休闲服务行业内33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2.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9%。其中,三特索道、首旅酒店、国旅联合、*ST东海A、北部湾旅、金陵饭店等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均实现同比翻番或扭亏,此外,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锦江股份、中青旅等行业内龙头企业报告期内业绩也均实现显著增长。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截至昨日,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为35.9倍,其中,丽江旅游、宋城演艺、中青旅、峨眉山A、黄山旅游、北部湾旅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相对较低,均在30倍以下;而近期受到机构扎堆看好的锦江股份、凯撒旅游、首旅酒店、中国国旅等行业龙头标的,最新动态市盈率则均在30倍-40倍区间内。对此,中信证券表示,目前,板块龙头股估值的绝对水平并不低,但良好的基本面和高确定的成长预期为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包括中国国旅、首旅酒店等个股依然具备投资机会。

    从市场表现来看,伴随市场整体回调,近期休闲服务板块也出现一定幅度下跌,仅为本周表现来看,32只可交易成份股中,28只个股股价均出现下跌,三特索道、西藏旅游、国旅联合、华天酒店、凯撒旅游、全聚德、云南旅游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仅众信旅游、天目湖、大连圣亚、中国国旅等4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

    对此,华创证券表示,临近年末,前期涨幅较大的龙头股出现回调,而这对于未来休闲服务行业两年长线逻辑清晰的龙头股而言则是买入的机会,建议关注细分领域8只龙头股。具体来看,长线逻辑优异的免税A股惟一标的中国国旅持续受益于规模提升,长期受益于毛利率提升,叠加央企改革可能性及海南政策催化,中长期逻辑最为明确,将进一步巩固行情;二线酒店龙头以及出境游龙头受益于行业复苏带来的经营数据改善,在估值中枢再锚定过程中寻览新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首旅酒店、锦江股份、凯撒旅游、众信旅游等;沉寂一年的景区龙头迎来交通改善、内生以及外延投资落地,重回价值洼地,可择机配置,建议关注峨眉山A、黄山旅游等;人工景区龙头中青旅持续享受乌镇高盈利能力和成长中的古北水镇带来的盈利增长;此外,持续关注地方国企改革带来的主题催化机会,推荐海南、西安板块。

    (莫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