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五路资金辗转腾挪争夺未来市场风口 结构性行情探寻主力投资新路径

2017-11-11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大宗交易平台透露机构动向

    45只机构买入股跑赢大盘

    10月份以来,大盘在3400点附近持续震荡,市场热点频繁切换,个股分化较为严重。短期内关注大宗交易等主力资金的动向,尤其是关注大宗交易平台上机构动向对投资者布局当前的结构性行情,追踪潜力牛股或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发生1464笔大宗交易,共涉及589只个股,合计成交金额约470.88亿元。溢价成交仍是其中一大看点,数据显示,137笔交易为溢价成交,涉及110只个股。从溢价率来看,凯龙股份、振华科技、网宿科技、南宁糖业和东睦股份等个股最高溢价成交率均在10%以上。另外,石化机械、武汉中商、中集集团、绿庭投资、五洲交通、辅仁药业、太空板业、烽火电子和安徽合力等个股最高溢价成交率也较为居前,均在7%以上。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10月份以来,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机构专用席位”频频买入A股,共计290笔大宗交易的买入方为机构专用席位,涉及112只个股,合计金额达75.16亿元。具体来看,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东旭光电(11.62亿元)、嘉化能源(6.15亿元)、口子窖(5.46亿元)、安通控股(4.66亿元)、供销大集(4.60亿元)、滨江集团(4.14亿元)、海康威视(3.32亿元)、分众传媒(2.84亿元)、天海投资(2.78亿元)、格力电器(2.35亿元)等10只个股金额均在2亿元以上。另外,机构作为大宗交易买入方成交金额居前的个股还有聚光科技、五粮液、广联达、启明星辰、世纪华通、神州高铁等,成交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从上述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的112只个股10月份以来市场表现看,45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2.50%),海能达、海康威视、信维通信、大族激光、贵州茅台、五粮液、大港股份、中国平安、三安光电和安通控股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

    机构买入额及市场表现均位居前列的海康威视,后市表现仍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有10家机构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东吴证券表示,公司的视频监控主业发展稳健,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在智能化换机过程中处于行业最前沿,有望成为视频监控智能化的最大受益者。同时公司依托AI技术不断布局新业务,各项新业务正快速发展,公司长期发展动力充足。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4元、1.32元、1.67元,维持“增持”评级。中金公司更是给予其预测目标价为51.00元,较昨日收盘价而言,仍有近20%的上涨空间。(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