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环球股市 > 正文
文章正文

摩根大通专家指出 欧洲股市存在投资机会

2018-09-21 0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环球权益投资团队客户投资组合经理EstellaHai日前指出,在后金融危机的低息环境里,欧洲股市股息率接近3.5%,提供了稳定的收益来源,较其他资产类别的收益率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估值更便宜的欧洲科技股存在巨大的投资机会。

    他指出,首先,从宏观层面来看,欧元区经济增速虽较年初有所回落,但趋势仍然持续向上,并没有出现萎缩或者衰退的迹象。其次,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也不会过快地紧缩,最快也要到2019年中期之后才会加息。退一步来讲,即使收紧超预期也无须担忧,因为意味着经济已经大幅好转。再次,与股指走势高度相关的欧洲企业盈利也在经历了2011-2016年的寒冬之后转暖。过去两个季度欧洲企业盈利增长较为理想,尤其是科技和能源板块。最后,从估值来看,MSCI欧洲指数的经周期调整市盈率为18.1倍,低于1990年以来的均值19.5倍;市净率为1.8倍,低于长期均值2.1倍。过去25年中,欧洲小盘股创造了非常好的长期股票回报。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