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行业研究 > 正文

思摩尔国际两天跌20% 电子烟行业监管再收紧

2021-09-13 2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王镜茹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王镜茹

    9月13日,烟草概念股走低。继9月10日跌超5%,今日思摩尔国际又跌超15%,收盘价报35.25港元/股。

    有专家表示,这或许与中国香港完成有关修例禁止加热烟及电子烟的审议工作有关。

    据悉,9月10日香港立法会吸烟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举行会议,完成有关修例禁止加热烟及电子烟的审议工作。有专家认为,该法案一旦通过,极有可能会影响香港作为电子烟出口海外的这个中转功能。

    艾媒咨询集团CEO张毅告诉记者,“由于香港市场占比较小,且市场对于监管早有预期,因此此次股价的异动只是投资者情绪的反应,对思摩尔国际实际影响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至2020年,国家相关部门开始收紧对电子烟的管控,禁止电子烟品牌利用线上渠道出货,同时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自此电子烟企业无法再通过线上进行营销,宣传效果大减。

    对于行业管控收紧对烟草行业的影响,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吴立表示,“包括加热不燃烧和雾化电子烟在内的新型烟草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出台的监管条例都是为了更好地促进雾化电子烟的行业发展,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减少青少年对电子烟的使用。”

    据思摩尔国际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69.53亿元,同比增长79.2%;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增加127%。

    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前身为深圳麦克韦尔。主营业务为研究、设计及封闭式电子雾化设备及电子雾化组件。公司中报显示,思摩尔国际销售市场遍布美国、中国、日本及欧洲,其中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以及美国市场占比分别为45.4%、25.5%以及11.9%。大部分客户为包括日本烟草、英美烟草、ReynoldsAsiaPacific、RELX及NJOY等在内的国际知名烟草公司,零售客户占比不到10%。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2019年公司营业额占总市场份额的16.5%,为全球最大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

    对于外部环境的变化,公司承认会对企业的运营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公司也在积极布局探索雾化技术在医疗和健康领域的应用,希望通过创新产品,为社会制造价值,也为股东带来长期可持续的回报。

    据悉,思摩尔国际于2020年港股上市,因高利润率一直备受投资者推崇,股价最高曾达人民币90元/股。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