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行业研究 > 正文

湖南文旅市场新春强劲复苏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2021-02-19 00:53  来源:证券日报 肖伟

    本报记者 肖伟

    牛年春节假期,湖南文旅市场强劲复苏。2月17日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情况,其中,纳入监测的98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01.63万人次,同比增长3354.78%,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72亿元,同比增长2582.78%。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湖南各地持续挖掘红色旅游资源,红色文化旅游已成为就地过年中的新亮点之一。

    “到韶山给毛主席拜年”成为新的过年方式。农历大年三十晚,不少游客赶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黄花。据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统计,春节假期,韶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1.36万人次,占全市纳入监测的12家旅游区点接待总量的51.24%。彭德怀纪念馆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百战垂青史,忠诚铸丰碑》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共接待游客6.20万人次。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因为防疫需要,人员流动较往年有所减少,但是韶山、乌石、湘乡等红色旅游景区的客流量维持在高位。为了保障群众们新年文化生活需求,我们还把红色文化编排成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了多场次的送戏下乡、慰问演出、村口春晚等活动。”

    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县沙洲村,郴州市文旅局指导景区景点收集整理了当地创作的《半条被子暖人心》《沙洲的春天》等歌曲,在重要景区内循环播放,营造红色文旅宣传氛围。郴州市文旅局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春节期间,以沙洲景区为核心的全市红色旅游迅速升温,并带动东江湖、莽山、五指峰等郴州知名景区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增长。春节长假7天,郴州市区的8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5.8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这充分说明,红色旅游资源对于其他形态的旅游资源都具备较好的协同效应。”他补充:“郴州不仅有红色旅游资源,还有生态旅游资源、古文物古建筑资源,更有东江湖‘水矿’资源。我们正在抓紧制定相关旅游资源规划,让走出都市的人们前来领略郴州之美。”

    在“绝美山水之地”的张家界,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举行了白族儿女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拜年活动;永定区牧笛溪村利用《江山如此多娇》影视剧的热播,组织村民开展“感谢党的好政策,唱响美好新生活”等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红色活动,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成了网红打卡地。春节假期,张家界市共计接待游客92.9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52亿元。张家界市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张家界有绝美天下的自然风光,有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更有根红苗正的红色旅游,我们期待八方来客都能细细品味其中的精华。”

    湖南省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和平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春节期间,红色游、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等细分业务的增长势头良好,特别是红色旅游的热度自去年10月份国庆以来就在持续升温。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预计机关单位、大中学校、国有企业、文化传媒机构等将陆续开展省内红色教育活动,届时将迎来一波红色旅游热潮。”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