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行业研究 > 正文

“女版巴菲特”凯瑟琳·伍德加仓百度 曾看好新能源和智能汽车

2021-01-14 2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近日,被市场视为“女版巴菲特”的凯瑟琳·伍德因重仓特斯拉大赚特赚而刷屏华尔街。据报道,她执掌的方舟投资(ARK Invest)是2020年美国市场上最风光的投资公司之一,旗下产品净值在2020年暴涨了170%。自此,其旗下三大旗舰基金ARKK、ARKQ、ARKW同时名噪投资界。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重仓特斯拉的“女版巴菲特”于2021年年初开始逐渐加仓百度。据报道,从年初至今,ARK旗下共持有百度股票超330万股,总价值逼近8亿美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特斯拉被资本看好源于他的双重属性,即一面是汽车公司,一面是科技公司。作为科技公司的汽车智能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所带来的想象空间,赋予了它远超汽车本身的估值。同理,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们也是复刻了这一模式,实现了股价的飞跃。

    凯瑟琳·伍德曾表示,非常看好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领域未来的发展。这也是其重仓特斯拉的原因之一。而这种投资理念不得不让人联想到百度刚刚官宣与吉利合作的消息。这让市场对于新能源和智能汽车的未来发展有了更长远的预测。

    有业内人士评价,论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积累,百度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是行业公认的领先者。在Navigant Research 2020年3月发布的自动驾驶竞争力榜单中,百度与Waymo、Cruise以及Ford Autonomous Vehicies并列第一梯队。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