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市企业业绩说明会进行时:围绕六大主题 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023-04-19 2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田鹏

    泽有桥梁,互相往来。随着深市上市公司2022年度业绩披露渐入佳境,深交所认真落实证监会工作部署,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以“聚焦高质量引领新发展”为主线,多措并举支持深市上市公司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引导上市公司优化投资者长效互动机制,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公司新气象、新风貌,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场人士表示,深交所一直注重引导上市公司加强与投资者沟通交流,推动业绩说明会这座联系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桥梁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

    为提高业绩说明会召开质量,深交所明确监管要求的同时,加强动员引导鼓励公司积极参照相关要求执行。具体来看,深交所修订自律监管指南,明确业绩说明会会前、会中、会后相关工作要求;举办专题培训,讲解业绩说明会规则及注意事项,邀请优秀上市公司作经验分享;发布专项通知,明确沪深300指数公司、“A+H”上市公司、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创业板公司应当召开业绩说明会,鼓励其他公司积极参照执行。

    另外,深交所聚焦提质增效,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投资者充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例如,自4月下旬开始,以“聚焦高质量引领新发展”为主线,围绕“先进制造续华章”“数字经济破潮头”“低碳先锋迈新阶”“地方国企焕新颜”“民企发展迎新机”“央企改革创新效”六大主题,邀请部分代表性公司在深交所上市大厅召开线下集体业绩说明会,集中展示公司业绩、经营状况、发展战略,回应投资者最新关切。同时,深交所鼓励公司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通过视频直播、语音、图文等多种形式互动,采用可视化年报、云参观等多种方式展示公司经营情况。

    同时,为提升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效果,深交所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不断优化配套服务。例如,深交所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为上市公司提供召开业绩说明会的场地,支持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进行直接高效的互动交流。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沟通便利性,深交所优化“互动易”平台“云访谈”栏目,为上市公司免费提供面向全体投资者的互动渠道,包括征集投资者提问、在线图文交流、视频与PPT播放、同步视频转播等。

    据悉,4月26日,深交所将以“先进制造续华章”为主题,组织召开首场“上市大厅”集体业绩说明会,邀请水晶光电、天赐材料、科达利、湖南裕能等公司参加,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另外,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长春高新、国能日新、大族数控、回天新材、日久光电、裕兴股份、美好医疗等一批先进制造领域企业也将召开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独立董事等核心成员解析公司业绩,回答投资者提问,倾听投资者建议,帮助投资者深入了解公司情况。

    深交所表示,鼓励上市公司积极召开业绩说明会,通过更加鲜活直观的形式展示经营状况、盈利能力、业绩情况,提升互动效果,增进投资者对企业价值观及发展理念的认同感,支持投资者主动行使股东权利,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将业绩说明会打造成更宽阔、更畅通的沟通桥梁,推动形成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良好市场生态。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