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首届河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3-04-18 11: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晓玉

    4月1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北证监局的指导下,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了首届“河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周“春雨行动”。

    本次大会以“拥抱注册制: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注册制改革要求及证监会系统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汇聚助力河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进一步提升河北资本市场影响力,切实提高河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水平。

    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在致辞中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先后成立了省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制定了《扶持企业上市的十一条政策措施》、印发了《企业上市行动方案》,要求全省紧抓全面注册制机遇,用好资本市场功能,加快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围绕河北省制造业优势,胡启生还对相关企业加快解放思想、对接资本市场提出了发展要求。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以“全面注册制与资本市场功能”为题,介绍了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性质、内容、目标和效应,总结了需调整优化的“四大关系”,阐述了资本市场功能提升的“四个方面”,结合河北资本市场发展的现状、短板和机遇,指出河北资本市场要做好“规模、质量、影响力”的提升与平衡,积极对接“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创新行业”,大力撬动存量资源、增量资源和省外资源,共同推动河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河北证监局局长童卫华做了“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推动河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主题发言,向参会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2023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要求,介绍了河北资本市场2022年监管成效、发展成绩及面临形势,总结了高质量发展要把握的“六大原则”,从营造发展氛围、提升发展能力、促进发展规范、提高监管质效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推动河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和思考。

    会上,胡启生与屠光绍、李鸣钟、童卫华等参会嘉宾共同启动了深交所2023年资本市场服务周“春雨行动”。大会还围绕“上市公司创新与发展”和“财富管理转型与升级”两个专题,组织上市公司、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开展了分组讨论。上市公司代表和行业专家围绕资本市场与企业创新、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人工智能产业思考、光伏行业产业升级等主题,分享了创新发展的经验与思考;市场机构代表和专家从“财富管理+服务实体经济”出发,就机构转型发展与功能发挥进行了多角度的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大会立足“河北经济需求和产业实践”,凝聚“资本市场发展经验”,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方面系统回答了河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相关的一系列问题,是一次指明方向、增添动力、鼓舞人心的大会。

    下一步,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将在河北证监局的指导下,持续助力省内上市公司、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拥抱机遇、奋进未来,讲述河北资本市场“好故事”,传播河北资本市场“好声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积极作出资本市场贡献。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