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拓宽REITs行业范围 逐步优化体现REITs产品特点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

2023-03-22 21: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邢萌

    3月22日,记者从上海市发改委获悉,2023年“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系列活动安排在3月下旬—6月下旬,将开展8大专题活动。

    据悉,作为长三角基础设施REITs产业联盟秘书处单位,上交所下一步将积极配合上海市各有关单位,举办好“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活动,并进一步落地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拓宽REITs行业范围,近期上交所两单新能源REITs项目已进入发行阶段,接下来将尽快覆盖到新基建、水利等基础设施领域,加快打造REITs市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板块,着力推动重大标志性项目REITs落地,更好统筹REITs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据上交所介绍,经前期摸排,上海企业沉淀了大量保租房资产、清洁能源资产等,代表性强。相继推动落地对建设上海REITs市场,对上海国企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将上海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REITs发展新高地具有极强的示范意义。

    二是深入项目前端,推动建立重点地区省市政府牵头、多部门参加的综合推动机制,保障常态化发展的项目资源供给。

    三是逐步优化体现REITs产品特点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持续强化二级市场交易行为监测和处置能力,维护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